Image

打造友善交通新智慧 花蓮特色地景智慧站牌昨揭幕

    縣長徐榛蔚相當重視智慧科技的運用,便利花蓮鄉親的生活,昨天在建設處長鄧子榆的陪同下前往鯉魚潭潭北遊客中心參加「鯉魚潭智慧候車亭暨13鄉鎮特色地景智慧站牌揭幕儀式」,期盼未來花蓮的交通建設能讓鄉親更有感,長輩、學生族等在地居民及觀光客搭乘公車,除了運用智慧科技增加便利,也能感受到交通新美學。S__92889136.jpg
    徐榛蔚表示,縣府從109到111年分三年持續進行花蓮偏鄉地區公共運輸服務升級計畫,109年執行花東基金372萬,縱管處代辦經費300萬,總核定672萬,完成建置鯉魚潭5座候車亭及13座符合各鄉鎮人文地景特色的智慧站牌。未來110年至111年,花蓮縣政府將在中央預算核定後,分年建置400座功能性智慧站牌。S__92897308.jpg
    她還特別感謝縱管處、監理站與縣府通力合作、規劃路線,共同提升花蓮的公共運輸,她說,未來智慧站牌將結合公車等待時間預告、花蓮未來大型活動政令宣導及人文景觀特色,增加便利性及可親性,往後希望智慧站牌能讓更多人認識花蓮、啟動科技生活、打造智慧城市與國際接軌。

↓請繼續閱讀↓

    鯉魚潭的五座候車亭,除了公車資訊提供,並以五種同系列的設計語彙,將花蓮著名的福鳥貓頭鷹、豐富的原住民文化、幸福紅面鴨、甜美大西瓜及鯉魚潭的鯉魚意象帶到候車空間,友善候車不只遮風避雨,掌握公車動態,還兼具花蓮在地美學。
↓請繼續閱讀↓

    而13鄉鎮智慧站牌的座落覆蓋全縣北中南區,包括花蓮市、新城鄉、吉安鄉、壽豐鄉、鳳林鎮、光復鄉、瑞穗鄉、豐濱鄉、玉里鎮、富里鄉、秀林鄉、萬榮鄉、卓溪鄉等,智慧站牌採用剪影設計,一層層像萬花筒般呈現一鄉鎮一地景的各別特色,隨著智慧站牌特色地景的追尋,就能讓民眾深深認識花蓮這塊迷人秀麗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