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吉安鄉推客庄農村樂 遊客體驗下田割韭菜採龍鬚

    吉安鄉公所舉辦的「騎遇吉野風情」輕騎小旅行活動今日與吉安鄉農業職人攜手串聯觀光廊帶,帶領遊客體驗農村特色慢活田園之旅。鄉長游淑貞親自前往韭菜畦及龍鬚菜田埂裡與民眾學習實務採菜技能,分享不一樣的道地農村樂。

112164.jpg

    深具農村文化的「騎遇吉野風情」小旅行活動,吸引來自全台各地近三十多位民眾前來參與,鄉長游淑貞也一起騎著單車,走訪慶修院,也帶領大家到田裡割韭菜、品嚐在地吉安四寶,活動中也安排到果菜市場了解全台唯一、花蓮獨有的「糶手拍賣」情形,感受連珠砲般叫賣聲,夾雜著彈舌音的拍賣文化,將農業轉換成歡樂又長知識的學習之旅。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112163.jpg

    身為農家子弟的鄉長游淑貞,也特別在初英山下的韭菜田畦間親身示範「割韭菜」,她拿起鐮刀,俐落的從根部將一把把的韭菜割下,再輕輕地甩三下,讓附著的土壤立即滑落,在場民眾跟著口訣一起做,體驗一日農夫的辛勞,才發現原來看似簡單的動作,其中也有許多奧祕與訣竅。其中來自台北的連姓民眾說,公所規劃的小旅行活動,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吉安人情味」,感受到公所貼心的服務、與農民及大地的接觸,遠離塵囂在中央山脈下,發現原來我們與吉安農村生活的距離這麼貼近。

112161.jpg

    吉安鄉公所推出「騎遇吉野風情」輕騎旅行活動,當下即獲得參加者極大迴響,而在地農業職人也加入共同推廣在地農業觀光發展,與鄉鎮攜手打造一村一特色。福興村長也是在地農業職人的黃駿緯說,台灣農業產銷技術已進入成熟階段,將農業帶入觀光結合縣政、鄉政共同協力推動,才能激進經濟發展,並提升農業附加產值。吉安鄉公所將文化活動串聯農村體驗,為吉安鄉農業注入創意活水、也將農事特色帶入大小家庭,正是花蓮刻正極力推廣的特色行銷亮點。

↓請繼續閱讀↓

112165.jpg

    游淑貞說,「但願人長韭、相約戲龍鬚」,為了推動客家文化產業並讓更多人體驗吉安農村之美,吉安鄉公所積極向客委會爭取「客家文化及產業設施活化經營補助計畫」獲150萬元補助,除辦理「耕山耕田職人展」外,也進一步結合活化展覽,辦理主題式的一日遊程,讓更多民眾深入探訪吉安鄉農村風情,並透過親身體驗認識在地優質的農產品與「吉安四寶」,也藉此增加民眾對吉安在地農產品的認識與信賴,以建立在地品牌的知名度與產品信賴感。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