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1120世界兒童權利日 縣府與兒家協會呼籲離婚父母共親職

    今天11月20日是世界兒童權利日,花蓮兒家協會在花蓮遠東百貨舉辦「華人共親職中心之宣導影片暨父母練習簿發表會」倡議重視父母離異之兒童的權利,強調父母離婚後,對於孩子的照顧責任與親子關係維繫,徐縣長也親臨與會,共同呼籲重視親子關係與離異父母共親職的重要!20201120_201120.jpg
    兒家協會理事長侯仁智提到,兒家協會成立12年來致力於高衝突離異家庭的工作、於2016年開始以花蓮為核心於台灣推動「離異父母共親職」,2020年在花蓮縣府委託成立「華人共親職中心」,提供離異父母共親職的多項服務,創新的推展成為台灣領頭羊,今年中心以訪談的方式製作「離婚後,一同愛孩子」宣導影片,此影片將於花蓮各戶政事務所、全台家事法庭及社群網站…等播放,期待離婚父母可以共親職。

↓請繼續閱讀↓

    徐榛蔚表示,台灣離婚率高居不下,而父母離異後的兒童權益問題日益增加,兒童是國家未來的棟樑,花蓮縣戮力營造宜居且安心生育環境,期盼減輕家庭負擔,減少失親兒童,而今天是世界兒童權利日,徐縣長也一起呼籲父母們及政府各項作為優先考量兒童最佳利益,尊重與父母任何一方分離時的兒童權利,並倡議父母離異共親職之重要性。
↓請繼續閱讀↓

    另外,今年華人共親職中心、編制「共親職練習簿」協助離異父母透過此練習簿的填寫整理好自己的狀態,並學習當離異父母。並提供此練習簿給花蓮13個鄉鎮戶所,給予辦理離婚登記的父母一份新階段的學習,謹記夫妻緣不在,但親子情永在。此為全台戶政作為之創舉,練習簿亦將提供給全台家事法庭之當事人使用,但因經費有限,印製數量不多,兒家協會呼籲全台企業捐助印製,輸出花蓮經驗,讓全台離異父母有所指引,使每年約7萬名父母離異之兒少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