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中油洗油罐車漏汙油 北埔須美基溪流染黑發臭

    新城北埔油庫近2天傳出漏油意外,大量油汙順著排油管流入鄰近的須美基溪,整條溪流被漏油染成黑色,還散發出濃濃惡臭,民眾向花蓮縣環保局檢舉,初步確認是中油清洗油罐車漏出的油汙,環保局派員稽查,評估汙染面積約5平方公尺,已採樣送驗,一旦超標依《水汙染防治法》可處6萬元至2000萬元罰鍰。

111364.jpg

    漏油原因檢討,中油東部營運處副處長凌江奇表示,初步調查是油罐車外包廠商清洗車體後流出的油汙,由於最近協助軍方清理油管,大量油罐車進出廠區,部份人員疏忽未在指定的清洗廠內洗車,導致清洗車體流出的油汙順著排水管流入溪中,才會導至這起污染事件,已立即控管源頭同時派員清理,在須美基溪下游處拉起攔油索,進行除油作業。

111367.jpg

    縣府環保局今天上午11時許接獲通知,立即派稽查人員趕往處理,初步了解現場油漬屬於JP-8航空燃油,汙染範圍約5平方公尺,已採樣送驗,將檢查汙染是否超標,若違反規定,將依水汙染防治法裁處。

↓請繼續閱讀↓

111363.jpg

    北埔當地民眾說,溪流傳出惡臭已經有兩天的時間,看到水面上漂浮油漬覺得很噁心,希望中油趕緊善後處理,還給當地居民一個乾淨的生活環境。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