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跳跳二手市集到志學國小 小朋友打開驚喜二手物「福氣袋」

    花蓮縣環保局與花蓮縣內國民中學及小學合作,於校慶或其他活動舉辦「跳跳二手市集 環保由我做起」的家中已不使用的二手物交換展售校園系列活動,以達到減少不必要的浪費,落實資源循環,延長物品使用期限,培養小朋友惜福愛物的觀念。AM7A5396.jpg
    跳跳二手市集校園活動主要是邀請學生準備欲交換之二手物品,於學校會場擺設自己帶來之二手物,透過販賣、交換或捐贈等方式分享給有需求的師生、民眾,大部份的交流二手物以校內文具、二手書籍、二手衣物為主。AM7A5415.jpg
    除此之外,為配合二手市集的交換展售活動也於行動宣導車設置二手物置物櫃,師生可將家中不需要的物品帶來宣傳車的二手物置物櫃放置,透過多方交流進而達成資源再使用目的,不僅增加物品循環再利用率,也能幫助清寒家庭省下一筆費用。AM7A5429.jpg
    另外,為了帶給學生環保及垃圾減量小知識,培養學生從小開始建立環保相關概念,車輛另一側還裝有投籃小遊戲,帶動師生回收物正確觀念,加強互動。

↓請繼續閱讀↓

    昨天下午跳跳二手市集宣導「專車」開進了位於壽豐鄉的志學國小,參加活動的小朋友們,在老師的帶領下,來到位於學校川堂的活動現場,他們先一一把準備交換的二手物品交給舉辦活動的哥哥姊姊,在選擇宣導車裡的二手物「福氣袋」,小朋友們充滿期待的打開「福氣袋」後,驚喜地舉起換到的二手物,氣氛非常熱烈。
↓請繼續閱讀↓

    志學國小校長陳立輝表示,跳跳二手市集是很有意義的活動,讓小朋友了解所有物品都有生命週期,雖然東西自己已不用了,但是給別人的話,還是有使用價值,而且地球上的資源是有限的,所以要盡量讓物品的使用週期能夠延長,以減少資源的消耗,人類不是地球唯一的生物,所以要與其他物種共存,每一個人對地球都有一份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