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跳跳二手市集「專車」開進北昌國小 小朋友以物易物學環保

    為減少不必要的浪費,落實資源循環,延長物品使用期限,培養惜福愛物的觀念,花蓮縣環保局與花蓮縣內國民中學及小學合作,於校慶或其他活動辦理「跳跳二手市集、環保由我做起」二手物交換展售校園系列活動,獲得各校師生的熱烈回響。AM7A5340.jpg
    為配合相關活動,花蓮縣環保局美化車輛作為行動宣導車,將貨車改造,並以鷗翼式展開車體,配置電視螢幕、擴音及播放系統,以電視螢幕展示宣導主題並搭配播放宣傳內容,希望可以帶給師生們特別的回憶。AM7A5371.jpg
    今天下午跳跳二手市集的「專車」開入了位於吉安的北昌國小,在川堂裡,小朋友們開心的把家中帶來的二手物細心的整理,並同時寫上了小卡片,希望能透過禮物交換的方式,換取心中理想的物品,為了落實環保再利用,推動垃圾源頭減量,花蓮縣環保局計劃巡迴全縣二十個校園,舉辦像這樣的二手市集,讓學生們透過二手物的販賣,交換,或者是捐贈的方式來延長物品使用期限,進而減少垃圾產生,達到資源再利用的活動目的。

↓請繼續閱讀↓

    北昌國小校長陳俊雄表示,地球只有一個,資源有限,要如何與地球永續生存,是很重要的課題,所以環保意識與教育的培養,要從小養成,學校對於環保教育也十分重視,每週二是學校的資源回收日,他認為,環保局辦的二手市集活動很有意義。
↓請繼續閱讀↓

    陳俊雄還特別感謝環保局結合民間業者,進入校園進行這樣的活動,教小朋友養成資源回收再利用的習慣,把家裡不需要的物品再利用,把價值發揮到極致,讓人類與環境達到和平共存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