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徐榛蔚出席水域安全教育研習 盼孩子學習知水、近水、敬水

    花蓮縣長徐榛蔚相當重視水域安全教育,昨天出席教育部體育署與臺北市立大學於縣府大禮堂辦理的水域安全研習課程,與花蓮各國小教師及設置親水體驗水學校人員及授課教師們一起聽課,瞭解目前國內外水域安全教育推動的情形、親水體驗池及巡迴教學計畫與水域安全教材操作課程。_DSC9394.jpg
    徐榛蔚表示,在行政院陸續提出開放山林及海域的同時,衍伸出許多扎根的工作,山林開放後雖然有分級,但民眾卻未有自我的能力鑑定,時常造成不可預期的危險及公部門人力派遣搶救,花蓮縣政府為此也訂定了入山需辦理入山證的規定,另外也在教育過程中讓孩子知道「進入山林更要懂的尊敬山林」。

↓請繼續閱讀↓

    徐榛蔚也語重心長的說台灣是海島國家,如何親近周遭海域及預防危機是當今的顯學,花蓮的洋流複雜,希望透過面海的教育,無論是成年人或是幼童都應該學習,花蓮縣政府除了委託蘇帆海洋基金會協助海域領域的教學,更希望各學校、協會、社團能更加瞭解並推廣,知識需要不斷的傳播才能降低危險發生。
↓請繼續閱讀↓

    花蓮縣政府除了每年以跨局處的模式召開研商學生水域安全措施會議外,亦辦理花蓮縣校園水域安全宣導實施計畫,深化教育人員及學生防溺觀念,提升自救及救生知能,並學習簡易浮具之製作等水域安全之救溺知能,期待減少學生溺水事故發生率,降低溺水死亡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