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薑黃功效多 萬榮鄉推廣養生農產 有助原民鄉農業升級

    薑黃因為具有抗發炎、可改善消化系統,亦可延緩退化性疾病等多達7種功效,在養生市場可說是具有一席之地。而萬榮鄉公所近年也逐漸推廣當地的薑黃,希望打造品牌,也可讓當地原住民農產升級。

    位於海拔500公尺的嘿薩農場,就是萬榮鄉薑黃的生產地,農場主人是曾經擔任萬榮鄉民代表會副主席的吳香蘭。現年72歲的她,5年前開始種植薑黃,吳香蘭說,薑黃每年3、4月就可以採收,不過,放在土裡越久會越好,養分會更集中。

111001.jpg

   「萬榮鄉的土質很好。」吳香蘭自信的表示,由於農場就位在萬榮鄉明利村,這裡有馬太鞍溪灌溉,而且再往上走一點,就是旅遊秘境「碧赫潭」。吳香蘭說,清晨有山嵐,這裡就像仙境一樣,也由於早晨的霧氣,提供薑黃身處的土壤適量的滋潤,加上自然農法的耕種方式,讓萬榮鄉生產的薑黃品質特別好。

111003.jpg

    雖然說萬榮鄉的環境優良,但務農總是「看天吃飯的行業」,吳香蘭表示,薑黃在管理上算是容易,不過,為了要給消費者吃到純天然的無毒薑黃,堅持自然農法。「薑黃身為營養保健食材來源,絕對不能再受到農藥汙染。」秉持這樣的信念認真做,吳香蘭即使受到扳機手之苦,仍然一鋤一鏟的在薑黃田裡拔草翻修。

    萬榮鄉推廣自然農法,農民們都相當配合,且不灑農藥,而吳香蘭的農場也已經申請有機認證,現階段土質檢驗已通過標準,再過不久就可取得認證。吳香蘭認為,薑黃是很好的經濟作物,未來想成為萬榮鄉推廣薑黃的輔導角色,幫助原住民農產推廣到世界。

萬榮鄉公所廣告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