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精選13座經典車站建築 2021台鐵百年風華月曆6日開賣

 

    2021台鐵百年風華月曆6日開賣,這次台鐵與力麗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合作,精心挑選出13張百年以來經典車站建築。台鐵表示,即使是已消失的建築,仍是台鐵重要文化資產,值得大家回顧與珍藏,月曆限量發行1,500份,每份售價250元,每人限購2份。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為歡慶2021年到來,台鐵與力麗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合作,推出「2021台鐵百年風華月曆」以經典的台灣總督府鐵道部廳舍揭開序幕,此次將以藝術風貌呈現在大眾面前,從視覺上一同進入歷史遺留痕跡。

↓請繼續閱讀↓

110505.jpg

    力麗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自2018年開始便著重在推廣歷史建築,廣邀藝術家畫出臺灣各地的經典建築,透過畫家的筆尖引領民眾進入台灣百年來的記憶,並自2019年6月9日起在台北車站等全台數個車站舉辦免費公益巡迴畫展。基金會希望持續推動這些屬於台灣的史實,並著眼於三面向-歷史、建築、藝術,即以建築視野搜尋、體驗四百年來建築文化遺產的演變發展,希望喚起國人對這塊土地的關懷與了解。

    「2021台鐵百年風華月曆」是台鐵精心挑選出13張百年以來經典車站建築,台鐵逾百年來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經歷過不同時期的轉變,不僅為全台運輸之始,更帶動台灣經濟。這次以百年風華作為主題是為了能夠讓台鐵歷史與文化歷久彌新,包括經典的扇形車庫、超過百年歷史的車站(如新竹車站),甚至是現已不存的車站(如第二代台北驛)等,都是台鐵百年來的歷史痕跡。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