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日出香榭大道兩側落差40公分 魏嘉彥問摔車、積水怎麼辦?

    花蓮縣議員魏嘉彥今天上午在議會,在進行第19屆第4次定期會施政總質詢的議程時,針對日出觀光香榭大道,因鋪設花崗石板致部分路段傾斜高達40公分,被質疑行車安全、淹水、摩擦係數不足易滑倒等問題,向縣府建設處長鄧子榆提出質詢。
    日前縣議員魏嘉彥與縣府建設處會勘日出觀光香榭大道工程現場時發現,福建街到南京街路段,兩側路面住家方向傾斜,有高達40公分的落差,下大雨及有可能積水,可能流向日出觀光香榭大道路邊的民宅,更會造成出入交通風險。AM7A5149.jpg
    魏嘉彥上午在質詢時詢問建設處長鄧子榆,施工路段的傾斜程度多少?鄧子榆表示,福建街到南京街路段的傾斜程度約為6%-9%;鄧子榆說,該路段兩側地勢低窪,路面傾斜是不得不的做法,近日下雨都去檢視、測試,並未發現積水或行車異常的問題。
    但是魏嘉彥繼續追問,一般來說道路施工路面傾斜程度的標準是多少?鄧子榆回說,道路施工的橫向傾斜程度需在4%以內,如果超過要施作其他措施,像是將排水溝的容量加大等措施。LINE_P20201102_112057841.jpg
    魏嘉彥還問,兩側車道原本要鋪柏油路面,建設處卻改成石板,若遇下雨濕滑造成民眾滑倒或車輛發生事故,民眾可以申請國賠嗎?鄧子榆說,已請專家鑑定是否符合相關設計標準,再視結果改善。
    日出觀光香榭大道是利用花蓮市自由街的路段打造成景觀大道,從民國路到南濱路約1000多公尺,斥資5億多元。此施工案在前縣長傅崐萁任內就推動,甚至誇口要建一條「千年不壞」的道路,但過程爭議不斷,自去年4月正式動工,預計明年7、8月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