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美崙溪自行車暨淨溪活動 守護大自然維護河川清淨

 為喚起民眾重視海岸環境並主動參與清理工作,花蓮縣環保局與建設處、青年發展中心等單位合作,在美崙溪辦理騎乘自行車、美崙溪淨灘及市集活動,吸引400多位民眾參與。
 根據環保局資料,海邊的垃圾有四分之一是由河川流入至海洋,如果從源頭開始進行預防,就可以有效遏止垃圾汙染海洋。
 此次淨灘活動共撿拾53公斤,包括寶特瓶38個、塑膠瓶蓋6個、吸管3支、外帶飲料杯14個、免洗餐具8個、鐵鋁罐14個、鋁箔包/利樂包21個、玻璃瓶11個、菸蒂37支、打火機3個、釣魚用具1個、漁網與繩子1個等,這些多為民眾隨手丟棄的垃圾。

1028-02.jpg
 除了不定期舉辦淨灘等活動外,縣府向環保署爭取「全國水環境清淨河面計畫」辦理垃圾攔除、執行巡檢及環境教育宣導等工作,在12條縣管河川及10條區域排水總共清理了110公噸的廢棄物,為守護地面水體之清淨,未來將持續加強巡檢、垃圾攔除等作業,守護美好的環境。
 到場參與活動的縣長徐榛蔚表示,以低碳小旅遊形式,用自行車感受花蓮美崙溪生態之美,建設處今年完成優化的自行車道,沿途可欣賞河岸景觀與豐富的自然生態,在專業生態解說下,使民眾瞭解美崙溪水環境的多樣性,另建設處與環保局在環境的維護上每年投入了許多維護工作,讓鄉親享受清淨的河域空間,也讓動植物也有優良的生存環境,去年度榮獲環境保護署評比考核優等的佳績。
 花蓮縣政府呼籲民眾共同維護地面水體環境清淨,檢舉或通報垃圾棄置行為,可撥打1999縣民熱線免付費服務或花蓮環境保護局24小時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或客服專線03-8233131。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