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普悠瑪12/23駛進南迴 高雄到花蓮不用4小時

 

    為因應枋寮-知本間電氣化通車,普悠瑪及推拉式自強號12月23日將首次投入南迴線營運,這也是台灣鐵路環島電氣化的「最後一哩路」。未來高雄到台東可在2小時內抵達,高雄到花蓮可在4小時內抵達。

↓請繼續閱讀↓

    台鐵表示,配合枋寮-知本間電氣化通車,普悠瑪及推拉式自強號將首次投入南迴線營運,將開行6列次的普悠瑪及4列次推拉式自強號,預估可提升平日運能7%、假日13%。

↓請繼續閱讀↓

1028001.jpg

    此次時刻調整後也將以電化列車取代部分柴油列車運行,南迴線柴油列車班次原32列次,高雄鐵路地下化路段柴油列車班次原25列次,皆降為14列次,其餘列次將以電化列車運行,不僅改善乘車環境,更大幅縮短行車時間;高雄到台東可在2小時內抵達,比原本縮短約27分鐘;高雄到花蓮可在4小時內抵達,縮短約39分鐘。

    除了10班自強號投入南迴線電氣化通車營運,另外還增加南迴線跨東、西線列車計3列次,減少旅客轉乘,南半環莒光號列車也不需於台東及枋寮站更換電力機車,提高乘車品質及便利性。

    此外,為配合藍皮列車性能提升及車輛改造需要,此次時刻調整起停駛枋寮-台東間3671次及3672次普快車,未來車輛改造完成後將規劃作為藍皮解憂號觀光列車開行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