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學習助人與團隊精神 玉高棒球隊連3年揮汗助採綠寶石

    國立花蓮玉里高中棒球隊今天上午在校長鄭志明及棒球隊教練蕭良吉的領軍之下,來到光復鄉幫助蕭家阿伯採蜜柚,讓蕭家人看了非常感謝與感動;而球員們在歡樂協力之下,流著甜蜜的汗水快速採摘搬運裝箱。

↓請繼續閱讀↓

    蕭家蜜柚園是光復鄉靚麗迷人的景象,一顆顆翠綠的蜜柚,像是綠寶石般,在陽光照耀下閃閃發光,而這些寶石卻是柚農們的心血。八十歲的柚農蕭新堂膝下無子嗣,也不願接受捐款接濟,堅持靠著自己的一雙手用心栽種蜜柚,每年到了這個時節,就是採摘販售蜜柚的最佳時機點,而販售後的收入,也是蕭阿伯一整年的生活費。1027M41.jpg
    玉高黑豹旗棒球隊員已經連續三年協助採摘綠寶石 (蜜柚)而不停歇,雖然還只是學生,但能讓他們走進社區,看見務農的辛苦之後,學習〝幫忙〞二字,就好比參與黑豹旗打全國賽一樣,就是要團結合力互助,才能完成賽事得到最佳戰績。
↓請繼續閱讀↓

    玉高校長鄭志明表示,每年七月的時候,棒球隊先跟著蕭阿伯,學習如何幫寶石蜜柚套袋,避免被蟲咬傷,挑選、剪採蜜柚,如何保護蜜柚不致傷果,讓蕭阿伯栽種的每一顆蜜柚,都可以安全漂亮的被收成賣得好價錢。棒球隊員頻頻表示,摘採蜜柚看似簡單實際上卻一點也不容易,尤其是在護果的時候,所花的心思要更細膩,助人為快樂之本,雖然流下的汗水是鹹的,但是内心的微笑卻是甜蜜的。1027M44.jpg
    鄭志明接著表示,學校是透過八方雲集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蘇淑幸的介紹,才知道花蓮光復鄉有一位種植蜜柚多年的蕭新堂阿伯,面臨黃金蜜柚採收以及銷售的困境,全校師生都認同與支持蘇董事長的理念,於是,在蘇董事長溫馨號召下,玉高棒球隊已經連續三年,義務前往幫忙採摘漂亮的綠寶石。1027M42.jpg
    董事長蘇淑幸也表示,過了中秋以後,才能吃得到的台灣當季限定季節水果-黃金蜜柚,沒有葡萄柚的酸,也少了柚子的澀,一顆顆渾圓碩大,油亮翠綠外皮、圓亮飽滿的黃金蜜柚,皮薄多汁,含豐富維他命C,一箱30斤含運費新台幣1,200元。暖心預購請發簡訊聯繫 ,0981136776賴先生。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