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防止毒中藥事件重演 花蓮縣衛生局稽查結果出爐

 

    日前爆出台中中醫診所中藥含鉛及汞重金屬,讓民眾對中藥品質的信心大打折扣,花蓮縣衛生局自8月起對轄內所有72家中藥販賣業與45家中醫診所進行稽查,另於中醫診所抽驗12件中藥處方,確認是否有重金屬違規超標之情形,如今檢驗結果出爐。

1026004.jpg

    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表示,日前台中市民眾發生使用中藥重金屬中毒事件後,衛生局立即動員所有稽查人員全面查核縣內中藥販賣場所是否有陳列、販售「硃砂」、「鉛丹」情形,及抽驗中醫診所開立之中藥處方包藥品檢驗重金屬(鉛、汞)含量,稽查及檢驗結果皆符合規定無違規情事。

↓請繼續閱讀↓
  

    朱家祥強調,本次中藥含重金屬中毒事件,是極少數不肖中醫師個人作為,絕大多數中醫師皆遵循相關規範,依法執業。同時,也再呼籲民眾,不要亂服來源不明的藥品,看病應找合格中醫師,使用中藥材也應向合格中藥房購買;另外,為維護家人及自身用藥安全,應記住中藥用藥安全5撇步「停、看、聽、選、用」原則,停-停止不當看病、購藥及用藥行為;看-看病請找中醫師診治;聽-聽專業醫師、藥師說明;選-選購安全、有效中藥;用-用中藥時應遵醫囑。

↓請繼續閱讀↓

   倘民眾對藥品仍有疑慮,可洽詢就診開立處方的醫師;民眾如需對任何藥物的安全諮詢或建議,也可直接撥打花蓮縣衛生局服務專線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