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網路瘋傳花蓮裝新式攝影機抓交通違規 縣警局出面澄清

    近日花蓮民眾在LINE上瘋傳一則訊息,指花蓮市中正橋頭前設置了新式感應式的越線照相儀器,路過時要提高警覺,以免收罰單。針對這則訊息,花蓮縣警察局出面澄清,該設備為「車牌辨識攝影機」,目的是用來偵查及嚇阻犯罪,不得作為抓車輛交通違規使用。

1021009.jpg

    花蓮縣警察局為提升犯罪偵查能力,經由花蓮縣政府輔導,自107年度起即向中央政府提出企劃案爭取「花東地區永續發展基金」,補助建置花蓮縣內路口監視攝影機,並於108年度開始規劃建置「車牌辨識攝影機」,日前車牌辨識攝影機甫裝設完竣,建置於花蓮縣各聯外道路及重要路口。

↓請繼續閱讀↓

1603261937464.jpg

    目前全縣累計車牌辨識攝影機達39處85支,搭配「預測行車路線」智慧軟體功能,可即時追蹤可疑車號,並分析行經路段之歷史軌跡及活動範圍,於刑案偵辦方面已有成功利用此功能,預測出疑犯日常行車動線,預設攔截點補獲犯嫌的辦案實例。

↓請繼續閱讀↓

    花蓮縣警察局長蔡丁賢表示,路口監視攝影機不只能有效嚇阻犯罪發生,對於釐清車禍案件的責任歸屬也有極大的幫助,花蓮縣境內已裝設逾5,164支監視攝影機,範圍遍佈全縣2,478處重要路口,不只針對治安及交通要衝,連可能有關聯的曲折巷道都逐步納入安全監視網。蔡丁賢也表示,路口監視器車牌辨識系統是依據「花蓮縣錄影監視系統設置管理辦法」建置,設置目的用於偵查及嚇阻犯罪,不得作為取締交通違規用途,盼解除民眾誤解。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