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笑迎進入成功大門 就業小幫手玉里有名

    「没有一技之長或較高的學歷是不容易找到適合的工作」這句話是目前在玉里就業中心服務的保全朱煥堂常常提醒自己要珍惜與盡職目前的工作,同時也要不斷的自我進修,希望有朝一日能成為一名公務員。

↓請繼續閱讀↓

    在人來人往的花蓮縣玉里鎮光復路,路旁的玉里就業中心門口站著一位保全,常常對著人來人往的民眾揮手打招呼,似乎每個人他都認識:而當門口有人徘徊時,朱煥堂會以他的經驗,研判民眾可能不好意思進來,遂即帶著笑容走過去邀請進入中心求職,在一切就緒後,專員開始很有耐心的聽完需求與完成職涯分析,並進一步協助完成工作媒和的工作。DA10A-1015191255485.jpg
    朱煥堂表示,自己從小在玉里長大,國中畢業後就北上工作,直到當兵退伍才發現學歷低或無一技之長是無法在社會立足,遂決定要完成至少高中的學歷,在家人及朋友的支持鼓勵下,開始了三年的白天上班,晚上讀夜校的生活,畢業後才正式進入保全工作,也開始慢慢接觸到法律的知識而學的更多;進入到玉里就業中心後,發現這裡的工作分工分的很細,每位同事都有著不同的服務專業。朱煥堂說,雖然自己的工作很特殊,但知道自己是門面,絶對不能漏氣,所以只要有民眾在門口排徊,會以笑臉詢問是否需要求職服務,在經確認後,將其帶往等待區翻閱相關資訊,並陪同等候同事更專業的服務。
↓請繼續閱讀↓

    和朱煥堂一在玉里就業中心服務的二位同事均表示,朱煥堂是個認真負責的人,他永遠是第一個上班(開門及打掃環境),最後一位下班(關窗及電源),而且也很會服務來求職的民眾,讓辦公室的工作變得輕鬆許多;此外,據說由於朱煥堂的記憶力很強,跟他聊過或曾來過就業中心的民眾,他都會記得特徵或車號,所以只要有人車經過中心前馬路,他都會主動揮手招呼,說他是玉里名人也不為過。DA10A-1015191255596.jpg
   朱煥堂還有一個夢想,那就是希望有朝一日能成為公務人員,所以現在的他祗要有時間,就會翻考試的書來看。他對記者說,機會是給有準備的人,雖然知道努力可能不一定做到成功,但也深信不努力是絶對不會成功的。未來民眾若到玉里就業中心洽公或求職,不妨撥點時間跟他聊聊,或許在他的身上可以找到心靈舒壓的方法,讓自己對未來充滿自信與衝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