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嚇!淡水殺手入侵 美崙溪驚見外來種「鱷魚火箭」

    有民眾在運動時經過美崙溪出海口,意外發現水中出現「怪物」,民眾驚覺牠外型與鱷魚相似,懷疑具有攻擊性,趕緊在臉書社團上PO文公開示警。經花蓮縣政府農業處進行比對,發現是外來種俗稱「鱷魚火箭」的雀鱔屬魚類,懷疑因該是遭飼主棄養,農業處也呼籲民眾切勿隨意放生,以免造成生態危機。

    俗稱「鱷魚火箭」的鱷雀鱔是近年在水族界相當熱門的觀賞魚類,昨天有民眾在花蓮美崙溪出海口的曙光橋上往下一看,驚見牠在水中悠遊的身影,由於鱷雀鱔頭型和體型、身上布滿鱗片與一般攻擊性的鱷魚十分相似,民眾擔心「如果是鱷魚,會不會爬上岸咬人?」,發文之後立刻吸引許多人關注。

101392-1.jpg

    網友透過照片發現應該是來自北美、中美一帶的鱷雀鱔,體長可以長到2、3公尺,這種魚類淡水海水皆能存活,並且有著跟鱷魚一樣的短吻和兩排匕首般鋒利的牙齒,是肉食性動物,也因為什麼都吃的緣故,牠棲息的水域內很少有其它魚類生存,又有「淡水殺手」稱號,數量一多恐造成生態危害。

    花蓮縣農業處聽聞後非常重視,透過進一步比對後,認為是俗稱「鱷魚火箭」外來種魚無誤,推測可能是遭到飼主棄養,因此特別呼籲民眾不要任意棄養放生,以免破壞河川生態。不過農業處也表示,牠不具攻擊性,希望民眾不必過度擔心。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