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沒有遊行怎像國慶日 光復鄉馬太鞍部落200多人提燈踩街

 繼去年雙十節馬太鞍部落自主舉行遊行活動後,今年獲得官方補助,光復鄉公所在代表會支持下,挹注經費辦理的提燈踩街活動,在雙十節國慶日當晚舉行,除了部落族人外,地方各界也共襄盛舉,是花蓮縣唯一辦理國慶遊行的鄉鎮。
 去年國慶日時,馬太鞍部落居民出錢出力,自主發起遊行活動,今年部落反應更為熱烈,當晚六點不到,活動中心就聚滿人潮,參加的團體包括馬可認藝術團、大馬太鞍發展協會、邦查藝術團、蔡依靜議員、縣府中區服務處林榮祿副主任、傅立委服務處葉佳興主任、代表會蔡智輝副主席、鄭萬正代表、大馬太鞍社區張宏政理事長、大平村李金土村長、馬太鞍古調班、國民黨韓修義主任等200多人共同參與,熱鬧非凡。
 有了去年的盛況,今年光復鄉長林清水更獲得代表會的同意,全額補助遊行經費,踩街活動在鄉長林清水、代表會副主席蔡智輝帶領遊行隊伍下,繞行部落,走兩個多小時還意猶未盡,欲罷不能,相約明年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