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雙十連假 花蓮分局加派警力疏導交通

    因應一連三天的國慶連續假期,花蓮分局於市區易壅塞路段、風景區及聯外道路等,加派警力維持交通秩序,並且加強交通執法,希望三天假期所有返鄉及出遊的民眾都能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國慶日連續假期返鄉及出遊人潮,警方估計將從10月8日18:00開始,花蓮市區及火車站就會出現第一波的返鄉人潮,因此警方的交通疏導措施自8日晚間啟動,每一時段出勤警力都在20至25名以上,首先對花蓮火車站及市區商圈周邊進行車潮的分流,讓市區的交通能維持順暢。
    今年國慶連假是家人團聚、出遊的好日子,親朋好友於佳節團聚聯絡感情是台灣社會的習俗,聚餐時不免俗會喝酒,因此「酒後駕車」的情形預料將會增加。警方籲請駕駛人務必遵守「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的安全要則,花蓮警分局於國慶節連續假期,仍將持續加強取締酒後駕車勤務作為,確保交通安全。
    花蓮分局表示,氣象局預報連續假期天氣出現陣雨的機率相當高,勢必對花蓮市區的交通造成衝擊,除於重要路口實施交通疏導外,也加派警力引導用路人避開壅塞路段或善用聯外道路,疏緩車潮進入市區,希望能將短時間集中湧現的車潮疏導開來。警方也呼籲,酒後駕車往往成為道路上的隱形殺手,各位駕駛朋友應嚴格約束自身行為,多加利用「大眾運輸工具」、「指定駕駛」及「代叫計程車」等服務,全民共同防制酒後駕車。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