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吉安鄉太魯閣族鄉民農園 有效活化分享感動

    吉安鄉公所有效活化國有地管理,打造部落鄉民農園「Truku愛的野菜親情園區」,讓原民族人與週邊鄉親共同耕耘,在假日裡也成為親子樂活有機園地,享受努力及汗水豐收的果實。

100402.jpg

    游淑貞表示,吉安國小後方的「Truku親子愛的野菜園區」,為國有土地,但原本並沒有相關開發計畫,也缺乏管理經費,因此荒廢多年滋生雜草非常可惜,為美化環境景觀增進鄉民的居住品質,經鄉公所與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北區分署簽約後進行面積1682平方公尺綠美化維護執行。近期由於部落鄉親反映,希望能讓這塊綠地的使用更多元,所以公所也將綠地轉型為快樂農園,開啟在地族人幸福新頁。

100403.jpg

    重視親子教育和食農衛生的鄉長游淑貞說,好的生活品質,要靠大家一起行動。雖然契約簽訂至今年10月30日止,在轉型農園後一定會再與國產署北區分署提出簽訂契約事宜,繼續推動並活化在地族人親子樂活種植。

100404.jpg

    爺爺奶奶與小孫子們農作學習與讀書聲呼應,汗水鳥鳴歡樂聲層次傳遞,吉安鄉長游淑貞上任後積極推廣友善耕作,設置多座鄉民友善農園,種下家人愛與健康。自中興路阿美族鄉民農園、吉安苗圃快樂農園,現在又即將完成「Truku親子愛的野菜園區」,盼民眾更能感受鄉公所推動友善耕作的意義,重視農業,也更愛護我們的鄉土。

100405.jpg

    每到周末,部落族人會自備食物前來野餐分享,相約到農園種植拔草收成,相互學習誰種的最好、果實誰長得最大,互相增長鼓勵猶如大家庭的和樂,鄉長游淑貞也前往與族人分享開心耕種歡慶豐收的喜悅,更看見部落孩童一起共享田園學習的快樂成長足跡。族人們非常感謝游鄉長(Ku mu)提供優質的園區讓族人認養種植這塊美好的土地,情感的連結也因此而昇華。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