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第二天太魯閣湧車潮 新城分局疏導交通

    中秋連續假期第二天,今天上午10:30起太魯閣國家公園出現一小波的旅遊車潮,各式車輛往來於太魯閣與天祥之間各景點,花蓮縣警察局新城分局視狀況做出彈性機動疏導,讓車流能更順暢通行於各狹窄路段,遊客均對中秋節仍在艷陽下執勤之員警按鳴喇叭表示感謝,讓執勤員警感到暖心。
    太魯閣國家公園各風景區本日湧現車潮,白楊步道停車場也已飽和,為防止有違規停車及交通壅塞情形發生,新城分局規劃交整崗哨至白楊步道停車場疏導車輛,若遇有違規停車的情事發生便會上前疏導,避免造成交通堵塞。
    新城分局指出,臺8線170.5公里慈母橋至172.1公里九曲洞這段長達近2公里的路段之間,有多處狹窄崎嶇的彎路與隧道,且路型多為道路縮減及大轉彎的地形,大型遊覽車行經於此,經常車尾轉不過而吃到對向車道,對向車道若不相讓,則容易發生擦撞之意外,而造成後方堵車,本分局為務求民眾擁有一個暢通的旅遊路線,編排交整崗哨疏導,經由員警指揮,讓民眾直通天祥,一路順暢,天祥派出所所長視實際狀況,做出最適切之彈性疏導方式,以巡邏方式在各熱門景點梭巡,達到交通疏導及防竊之效果。
    新城分局分局長林明鋒呼籲,請民眾耐心等候,配合警方疏導,切勿貪圖方便而有違規行為發生,若遊客遇任何問題,請向沿途執勤員警求助,或撥打電話新城分局電話,希望大家都有一個安全又愉快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