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中秋月圓柚見幸福卓溪 32位績優農民高規格表揚

    花蓮縣卓溪鄉公所今天上午9點,於「卓溪聚會所」舉辦「2020中秋月圓柚見卓溪農特產品促銷暨農民節績優農民表揚活動」,16位資深農民及16位的傑出農民依序上台接受表揚,高小成議員、呂必賢鄉長及卓溪鄉代會主席金淑敏等人一一與受獎人合影及祝福,花蓮縣長徐榛蔚、原民處長陳建村、農業處長呉昆儒、玉里鎮長蔡秋龍、玉溪農會理事長陳文光、原民會布農族族群委員阿里曼‧伊斯達西拔爾、卓溪地方仕紳及民眾家屬等500餘人共襄盛舉。0930M0001.jpg 圖:徐縣長進場就獲得民眾熱烈歡迎。
0930M0002.jpg
圖:鄉民開心的在售銷自家農產品。

   今天的表揚活動有別以往,除了台上架設有電視大螢幕外,現場攝影師也會隨時捕捉場邊精彩畫面,台上民眾看見自己上了螢幕都驚訝不已;另外在場邊的農特產品攤位更是經過公所嚴格審核,促銷叫賣聲彼起彼落,有些在活動開始没多久就差不多賣完了,販售的農民說今天雖然帶的量較少,但也認識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未來在行銷上可以互相合作找出路。活動中最特別的規劃,就是在資深農民及傑出農民表揚前,大家可以透過現場電視牆看到104-108年的績優表揚農民,鄉長呂必賢說這些是卓溪向前邁進的功臣與力量;此外,今天的每位受獎人都在頒獎前錄製30-40秒的得獎感言,上台的那一霎那,民眾都抱以熱烈的掌聲,肯定他們在農業上的努力。0930M0006.jpg圖:文健站也把活力帶入會場。
0930M0008.jpg
圖:鄉長呂必賢感謝農民在農務上的努力。

    卓溪鄉長呂必賢表示,鄉內有許多務農的長輩,他們年輕時胼手胝足溫飽家庭,教養孩子,讓卓溪鄉培育許多的人才。因此,施政期間秉持著尊敬、體恤農民的態度,戮力推動農業發展;因應農業未來趨勢及農民需求,在卓溪鄉公所向中央及縣府積極提案下,苦茶油加工廠、原住民產業服中心新建工程,都已獲得經費挹注並按計畫執行中,未來仍會爭取相關經費投入在卓溪農業發展上;高小成議員、金淑敏主席也輪番上台致詞感謝獲獎農民在農業上的努力,讓卓溪產品逐漸打入全國市場,鄉民願意返鄉務農,再創卓溪農業新契機。DA9A-0930201606798.jpg圖:16位傑出農民。
DA9A-0930201606721.jpg
圖:16位資深農民。

    縣長徐榛蔚在抵達會場時,由於她總給民眾一種親民形象,一進會場就受到民眾熱烈歡迎,並紛紛搶著合影。她上台致詞表示,花蓮縣政府在推動觀光及農產行銷上不遺餘力,對於每個鄉鎮需求都儘量滿足與支援配合,而近幾年也推動很多與農業有關的政策,就是希望花蓮農民對未來都充滿希望,讓生活變得更好。並且也強調,花蓮是個好山好水好空氣的地方,不論從事任何一種農業,只要用心管理與培育,未來都能打入全國甚至國外市場,幸福卓溪也幸福花蓮。0930M0005.jpg圖:現場摸彩讓人很期待。
0930M003.jpg
圖:今天最大獎她(中)獲得。

    農業為卓溪鄉最主要產業,來自中央山脈的乾淨水源灌溉滋養作物生長,自然環境的優勢加上前人的默默耕耘,早已奠基了農業發展基礎;縱使面對農業轉型的挑戰及人力外流影響,仍有許多農民努力不懈地辛勤於農務。卓溪鄉公所每年都會表揚資深農民與傑出農民,感謝其堅持和辛勞。0930M0009.jpg圖:卓溪最有影響力的人(由左至右,金淑敏主席、呂必賢鄉長、高小成議員)

0930M000010.jpg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