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富源熱鬧特色活動 防災宣導不缺席

    鼓陣藝術一直是花蓮縣瑞穗鄉富源村的特色重點活動,這次富源消防隊結合「拔仔庄鼓藝文化傳承與成果展示活動」,率隊至富源火車站旁鐵道公園進行宣導,分享防災心得及宣導安裝「119民眾報案APP」。DA9A-0928060700873.jpg
    炎炎夏日,需特別注意戲水安全守則,提醒從事山域、水域遊憩活動,務必遵守水域安全守則,上山前也應注意中央氣象局預報,避免發生意外;另持續宣導加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尤其針對低收、獨居等弱勢民眾,或是狹小巷弄、偏遠地區,將由消防隊前往免費安裝,每戶補助一顆。同時也鼓勵民眾自行至大賣場或量販店購買有認可合格標示的住警器,「安裝住警器,安全有保庇」。
    消防隊也呼籲,勿隨意撥打119電話,或謊報火警、救護等案件,目前依據消防法第36條規定「謊報火警或無故撥火警電話者可處新臺幣三千元以上,一萬五千元以下罰鍰」,避免浪費社會資源,使資源用於真正急需救災、救護的人。DA9A-0928060700943.jpg
    消防局長林文瑞表示,此次防火宣導目的在於喚起民眾重視防火防災安全意識,希望能藉此提升民眾安全,減少人命傷亡及財產損失,藉由深入各聚會所,指導民眾如何預防災難發生、應變及求生方法,並建立安全的生活環境。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