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議長張峻與議員及吉安鄉代 為吉祥一街道路標線請命

    位於荳蘭橋與宜昌橋之間的南側道路吉祥一街,因標線設置產生住戶和消費者的停車糾紛,連帶影響居民做生意和出入的不便,為此當地住戶向花蓮縣議會議長張峻陳情,希望藉由道路重新鋪設之際,將路面標線設置為符合當地住戶所需要的規劃,以利行車、停車的問題能獲得改善;今天上午花蓮縣政府建設處土木科前往現地辦理會勘,邀集張峻議長、民意代表和當地居民共同參與,聽取各方意見,並加入專業考量,做出最完善的規劃。DSC_5396.jpg
    議長張峻表示,吉祥一街的紅線標線問題一直困擾著當地居民,除去道路中央分道線,並將道路兩側邊線回復為白線是當地居民的多數訴求,在解決居民停車問題的同時,也必須兼顧行車的順暢與安全。
    議員周駿宥表示,有關吉祥一街的標線問題,長期以來影響停車與用路人甚鉅,礙於路面尚未重新鋪設一直隱忍迄今,如今花蓮縣政府即將重鋪此路段,再次引起當地居民對標線的關注與討論。周議員建議縣府應比照慈惠一街的道路標線辦理,除去道路中央分道線,並將吉安溪南側人行道旁紅線恢復成原來的白線,這是當地多數住戶的心聲。S__16220210.jpg
    吉安鄉民代表蘇文將表示,自108年相關單位將吉祥一街北側道路邊線,由白線改為紅線,便造成當地住戶的不便,希望可以將紅線部分改回原來的白線,由於當地居民習慣兩側道路邊側為白線已有十年之久,希望主管機關能從善如流。
    經會勘後決議將吉祥一街道路標線回復成原來的標線設計,與對岸的慈惠一街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