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徐榛蔚出席防災士開訓典禮 感謝學員無私奉獻守護鄉親生命安全

    為鼓勵民間單位參與並協助花蓮縣推廣災害防救工作,花蓮縣政府今天在花蓮慈濟靜思堂辦理為期2天的防災士培訓,一共約80位學員參與培訓,縣長徐榛蔚親臨開訓典禮並感謝受訓學員無私的奉獻,守護花蓮鄉親的生命財產安全;同時鼓勵學員們積極參與2天訓練課程,順利取得防災士認證,祝福培訓順利、圓滿成功。
    徐榛蔚提到,花蓮縣政府從101年到109年間,結合水保局、九河局、消防署在全縣13鄉鎮市推動了56個水災、土石流自主防災社區及韌性社區,未來也會持續在每個具有多重災害潛勢的村里推動自主防災社區,而推動工作有賴在座的各位防災伙伴與我們一起攜手努力,讓所有鄉親們可以安居樂業,更能創造更美好的未來,打造幸福花蓮。20200923b-1.jpg
    徐榛蔚也感謝財團法人中華民國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花蓮是各縣市成立災害應變中心時,唯一有慈濟基金會進駐應變中心的縣市,更感謝基金會成為東部地區第1個,也是唯一的防災士培訓機構,並將第1場防災士培訓留在花蓮,提供優質的場地及相關教官授課、工作人員協助,讓這次培訓可以順利完成辦理。
    消防局更爭取花東基金補助經費,將在四八高地民意營區現址興建花蓮縣特種搜救訓練基地暨防災教育園區,除利用訓練基地提升消防同仁戰技並強化救災能量外,更希望能藉由防災教育園區提升花蓮居民的防災意識,讓所有鄉親皆能在花蓮這處人間淨土安居樂業,免受各類災害侵擾。20200923b-2.jpg
    取得防災士認證後,可自主協助政府或民間志工團體依相關法令規定,辦理防災宣導、救助,或自主推動災防災工作,是在地防災工作推動的重要角色之一,也是擔任公部門與社區溝通、協商的重要管道;平時協助社區或工作場所災防整備工作,於災時第一時間取得政府相關災害預警資料,協助民眾採取應變及執行災後復原重建工作。花蓮縣積極培育防災士人才,強化民眾防救災知能、自助互助能力,希望帶動民眾自主參與災防工作,進而達成全民防災之目的,增進防災能力。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