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提升地方水保法令知識 縣府邀請鄉親守護國土資源

    為讓花蓮鄉親更加瞭解山坡地相關法令,及提升各鄉鎮(市)公所熟悉水土保持法相關法令規定,花蓮縣政府農業處特別於今天上午在玉里鎮公所辦理水土保持法令講座。0921M22.jpg

↓請繼續閱讀↓

    農業處說明,花蓮縣境內的山坡地面積佔全縣土地百分之九十左右,尤其是近年極端降雨頻傳,山區容易形成坡地災害,因此山坡地管理顯得非常重要。而水土保持法令宣導的初衷,是為了讓水土保持觀念擴大深根,藉使鄉親具有水土保持觀念及防災概念。
    農業處表示,今天講座邀請到農委會水土保持局正工程師游韋菁擔任講座講師,與各鄉鎮水土保持承辦人員及玉里鎮鄉親分享水保專業與行政實務經驗,同時也邀請花蓮縣水土保持服務團的水土保持技師鍾東宏蒞臨,鍾技師具有相當豐富的在地經驗,也將專業與實務結合的心得回饋給鄉親參考。0921M23.jpg
    農業處長吳昆儒說,未來花蓮縣政府會持續邀請專家學者再到各鄉鎮公所辦理山坡地管理論壇與水土保持法令宣導,讓鄉親一起來守護花蓮縣水土資源。未來如有任何水土保持疑問,於上班時間可向花蓮縣政府農業處水土保持科(電話:03-8221999)洽詢,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