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電影節主影展初亮相 徐榛蔚約大家來花蓮看電影

    全台首次以「運動」為主題的2020花蓮電影節,主影展即將於10月9日雙十連假起,重磅登場!縣長徐榛蔚今天與文化部副司長黃秀及多位重量級導演等貴賓,出席2020花蓮電影節系列活動記者會,誠摯邀請全國所有喜愛電影、體育、歷史建築的朋友,在主影展期間來花蓮鐵道電影院,感受中山堂的全新風貌,一起沉浸在電影裡。
    今年6月起就開跑的花蓮電影節「以鏡誌動」,是全台首次以運動為主題的電影節,從12場校園放映、3場影視工作坊及12場鄉鎮接力放映後,從10月9日至10月18日,共四天(10/9、10/10、10/11、10/18)將於花連鐵道文化園區一館內甫建置「花蓮鐵道電影院」中放映,共12個場次,播映以運動為主題的電影,呼應即將在花蓮舉行的全民運動會,同時於電影院旁的台鐵員工「舊餐廳」舉行静態展覽。20200921d-2.jpg
    徐榛蔚提到,2020花蓮電影節用紀錄片的方式呈現,而紀錄片沒有腳本也無法重來,因此更容易感動每位觀眾的心;在昨天縣府也邀請主廚江振誠來到花蓮放映「初心」,希望給予孩子更多元的角度看見自己生命的能量,創造屬於自己生命的故事,而這也是顯現花蓮縣政府在推動文化及藝術的決心。
    導演沈可尚表示,花蓮電影節聚焦在運動主題,相較於綜合性影展是十分正確的,記得在拍攝「野球孩子」時整整12個月跟著他們一起生活,開拓了我非常不一樣的視野,就算我們不是運動員,我們也能在困頓中成長。祝福這次電影節可以有更多人參與,能讓觀眾們真實地分享電影中的感動。20200921d-4.jpg
    教練張志強表示,透過運動可以找出人生哲學,這次參與到花蓮電影節的系列活動擔任與談人,讓自己有機會將過往至今從事棒球運動培養出的態度,透過相關電影的分享,讓校園及部落小朋友理解到這樣的理念,找到自己人生的方向,覺得榮幸也深感有意義。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發展司副司長黃秀表示,文化部108-109年補助給花蓮縣政府「影視音聚落計畫」,去年完成了影視音推廣活動,今年首辦花蓮電影節,硬體部分則是「花蓮鐵道電影院」整建工程,很高興看到第一屆花蓮電影節的辦理,文化部將持續給予支持,希望藉由位於市中心的鐵道電影院為基地,讓多元電影放映凝聚花蓮的文化並推展影視產業。20200921d-7.jpg
    花蓮電影節主影展自10月9日起至18日,兩個周末共四天,活動免費參加,座位有限,還特別與myVideo合作,要讓民眾不只現場看電影,只要在現場打卡,還有機會獲得myVide七日體驗券,可於mVideo的花蓮電影節專區,登入體驗序號,繼續觀賞花蓮電影節的相關電影。詳細影展片單及相關訊息,請上電影節官網https://www.hualienfilm.com/,花蓮縣文化局官網、花蓮影視協拍中心官網、花蓮藝文漫遊FB粉絲專頁、2020花蓮電影節官網或電話洽詢:花蓮縣文化局09-8227121轉149連小姐,微音符有限公司0933-620602陸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