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國家防災日花商實施演練 全校師生動作確實迅速

    天然災害發生時,我們該如何降低傷害?為了教導學生面對災害發生時的應變之道,並做好防患於未然及「多一份準備,少一分災害」的工作,花蓮高商因應「國家防災日」於昨天上午9:21實施防災教育宣導及應變演練活動,讓學生學習在地震發生時執行「趴下、掩護、穩住」抗震三步驟保護自己,希望藉由仿真的演練,全校師生能更熟悉防震防災的知識與技能,期能將災損降至最低。20200921c-1.jpg
    演練過程由花商校長王世如全程陪同督導,演練活動在昨日的9:21時全國發布地震警報,全校所有師生就地演練避難掩護動作「趴下、掩護、穩住」,在聽到疏散指令後,教師引導學生使用隨身的物品保護頭部往操場疏散,並遵守不語、不跑、不推的原則,加快腳步移動至指定的安全地點,以防餘震造成更多的傷害。在演練過程中透過井然有序的疏散原則,讓每位師生將來遇到災害時具備防震防災的緊急應變能力,保護自己、減少損失。20200921c-2.jpg
    花蓮高商代理學務主任蔡馮中之表示,花蓮地處板塊交界處,地震十分頻繁,希望藉由反覆的演練,讓學生熟悉防災避難動作的要領及重要性,以保護自己的生命安全。
    校長王世如除了肯定師生們在疏散避難動作確實迅速,更讚許大家能在短時間內便完成整個疏散過程;王世如表示,天災是無法預測及避免的,遇到地震時一定要先保持冷靜,遵照抗震保命流程,保護好自己避免造成不必要身體傷害,讓身處地震帶的我們,藉由實際演練讓活動更具意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