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江振誠《初心》紀錄片 邀請青年朋友一同觀賞

   花蓮縣政府昨(20)日在新天堂樂園威秀影城舉辦「江振誠《初心》紀錄片活動」,邀請全縣430位青年朋友一同觀賞,縣長徐榛蔚在青年發展中心執行長明良臻陪同下親臨現場,並勉勵青年學子積極正向學習,豐富自身羽翼,提升競爭力,更要保有夢想,努力實踐,離夢想就會越來越近!

skj092101.jpg

   《初心》為耗時兩年、真實呈現國際主廚江振誠憑藉一己之力成為世界餐飲圈頂尖名廚的紀錄電影,故事序曲從2018年初「Restaurant ANDRÉ」光榮退役開始,紀錄這位堪稱亞洲餐飲界傳奇人物─名廚江振誠及他的團隊成員,如何在異鄉追求極致的完美及推陳出新的創意料理,又如何在眾人看好極可能再摘下第三顆米其林星星前,決定面對自己的初心,宣布回到台灣這個故鄉重新開始,全片賺人熱淚、引人深省。

skj092102.jpg

   主廚江振誠坦言,回到台灣的決定,「思鄉」是一個原因,同時也感受到自己有著更大的使命,就是「將亞洲料理推上世界舞台」,在世界餐飲圈,尤其米其林指標,一直以來都是西方人的專利,身為華人主廚,他認為自己有責任向世界展示亞洲料理的底蘊與價值。他期望在接下來10年甚至更長遠的未來,能以自身經驗致力為台灣培養下一代料理人,並以他的紀錄電影《初心》作為開端,與偏鄉孩童、餐飲科系學生,近距離交流分享人生經驗,同時深耕台灣教育。

skj092103.jpg

   縣長徐榛蔚提到,將近兩個小時的紀錄片相信大家都有非常深刻的體悟,主廚江振誠是我們的典範,有夢想是最美的,但是夢想要有努力、毅力與堅持力去完成。以前常說,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但是從百工百業中可以看到非常多值得學習的標竿,而在台灣就有很多軟實力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飲食界的主廚江振誠就是一個非常好的典範,或是烘焙界的世界冠軍吳寶春,以及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他們的成功不是偶然,而是因為他們都很努力而且刻苦銘心!

   徐縣長也勉勵現場的孩子,未來是年輕人的世代,一定要保有冒險與創新求變的精神,豐富自己的價值,在人生舞台上綻放光彩;夢想不遠,只要努力,離夢想就會越來越近;努力追求完美,好還要再更好!

   主廚江振誠也親臨放映現場,江主廚說,100分鐘的紀錄片不僅記載過去三十年的廚藝生涯中最重要的二年,也記載很多喜怒哀樂,導演運用八個不同的章節讓大家好像在翻閱我的書籍《八角哲學》一樣,它不一定要有同樣的起點、終點,但每一個片段都非常真實,這是這支紀錄片最特別的地方,而紀錄片之所以跟電影不同是因為紀錄片沒有劇本、演員,也無法重來,所以在紀錄片裡的每個人物、對白都是最真實且有力量的,相信大家也因此而深受的感動。

   江主廚接著分享,如何能夠具備幫助身邊的人成功的力量才是真正成功;而完美並不是功成名就,而是放下;紀錄片裡紀錄很多細膩的情緒,闡述在成功的背後,每一個人在這個團隊裡面所帶出的故事,每一個人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故事,這個故事不需要任何人來告訴我們是不是成功;他也勉勵所有孩子,我們的人生不需要任何人幫我們打分數,希望大家都能夠在自己的人生舞台盡情揮灑,要堅持保有初心並奮鬥不懈,創造屬於自己人生的故事!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