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花蓮城市空間藝術節登場

   由花蓮縣政府指導、花蓮縣文化局承辦的第一屆「2020花蓮城市空間藝術節」於9月19日與20日在自由街封路熱鬧登場,縣長徐榛蔚昨(19)日前往自由街參加「花蓮城市空間藝術節街頭藝人使用電子行動支付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以及首屆花蓮城市空間藝術節的夜間封街盛典,期盼花蓮透過藝術參與、地方實踐的推進,促進跨域交流,創造更多藝術對城市的無限想像,締造美好的城市願景。

   第一屆「2020花蓮城市空間藝術節」邀請曾任台北藝術節藝術總監的花蓮子弟耿一偉,與溜溜球金氏世界紀錄保持人楊元慶攜手合作,並由台灣街頭藝術文化發展協會理事長陳信達及其團隊執行,整體活動規劃分為日與夜,以城市、街區結合表演為主題,並以自由街為基地,在富含花蓮集體歷史記憶的溝仔尾街區揭開序幕,此次活動除了有4件大型裝置藝術進駐,串聯在地歷史建築、古蹟展演空間,更邀請國內外知名的街頭藝人,如在台北擁有高知名度的小綠人、周子益、水管阿民魏亞民等,共9位國內街頭藝人;以及來自亞美尼亞的Vardan Amiryan、迦納的Douglas Seidu、烏茲別克的Arsen Aliev等4位國外街頭藝人,合計13位輪番演出。

   「生活就是藝術,藝術就是生活!」縣長徐榛蔚提到,花蓮擁有豐富的文化底蘊,天然的自然景觀及濃郁的人情味,延續既往脈絡,企盼透過街頭藝術及戶外裝置,將空間還給市民,把藝術融入到生活,創造市民有感的節慶之夜,讓民眾擁有更多藝術對城市的無限想像,也打造花蓮為全國性指標節慶城市。

   「這卡司很可以,用手機打賞更可以!」徐縣長也說,2020花蓮城市空間藝術節是一個創舉,感謝文化局有這樣的遠見,用行動支付力挺街頭藝人,而花蓮的東大門國際觀光夜市到花蓮市區商圈更是全國第一使用數位支付的智慧觀光夜市典範,也感謝永豐銀行與花蓮縣政府及花台灣街頭藝術文化發展協會合作,希望這次的活動能夠向世界分享花蓮的美好,更希望將世界的美好也引進花蓮!

   此次活動與永豐銀行合作提供無現金的行動支付打賞體驗,永豐銀行零售金融處處長吳建毅表示,近年來個人創業風氣興盛,為提供不具營利事業登記的個人店家、街頭藝人能有更便捷的收款方式,永豐銀行特別推出「個人特約商店」一站式線上申辦服務,只要上網就能完成申請作業,輕鬆加入QR Pay掃碼收款行列。永豐銀行期望以《2020花蓮城市空間藝術節》為起點,積極拓展街頭藝人行動支付打賞機制,打造在地化創新支付領導品牌的地位,同時加速行動支付普及化。

   文化局長吳勁毅表示,2020《花蓮城市空間藝術節》有許多創舉,除了首次將城市空間視為展演舞台,將溝仔尾舊街活化並挹注藝術與城市空間對 話,讓藝術在街坊遍地開花;為支持臺灣街頭藝術環境,更攜手永豐銀行結合數位金融創新模式,領先全臺推動行動支付QR Pay打賞機制。

   徐縣長在台灣街頭藝術文化發展協會理事長陳信達及副理事長楊元慶的陪同下逐一欣賞裝置藝術及表演,徐縣長看著藝術家充滿創意靈感的裝置藝術及街頭藝人們精彩的演出讚嘆不已;今日與會貴賓包括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郭應義、縣議員吳東昇、魏嘉彥、徐子芳、市民代表蔡翼鍾、議長辦公室助理梁哲彬、文化局長吳勁毅、副局長曾之妤、農業處長吳昆儒、花蓮市公所秘書蔡淑香、吉安鄉公所秘書陳柏帆等人均到場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