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卓溪最特別的聚會所 連水電及設施都是一種藝術

    歷經一年建造與多次驗收才過關的卓溪鄉卓清村清水部落聚會所,昨日(9/11)部落族人以辦喜事的心情盛裝打扮,並在卓溪鄉長呂必賢的主持下辦理啟用典禮,花蓮縣議員高小成、卓溪鄉民代表會主席金淑敏,副主席李桂英、高正虎代表、玉溪農會總幹事蔡宗翰、卓溪鄉部落總頭目田清興、卓清部落頭目陳宗勇、卓樂國小校長陳力等多位地方仕紳、民眾參加,部落民眾開心終於有了自己的聚會所,以後辦活動可以不用擔心場地問題。0912M011.jpg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鄉長呂必賢表示,清水部落聚會所從規劃、施工、驗收到取得使用執照,雖過程有小波折,但在大家同心與體諒的基礎下,終於完成了構造特別且兼具現代科技功能的聚會所,希望從今天開始大家都能好好愛惜使用它,讓它的功能造福到每位族人。
↓請繼續閱讀↓

    主席金淑敏致詞時也表示,這個聚會所是大家的,只有共同愛護、愛借,才能發揮最大功能及延長使用年限;同時,也要感謝鄉公所能快速掌握民情,與尊重民情意願,終設計出與眾不同且功能科技化的聚會設施。未來鄉民代表會仍會持續提案爭取經費、嚴格監督鄉政推展與經費支用情形,讓卓溪變得更幸福。
    村長何成忠也向記者表示,卓溪鄉境內部落聚會似乎没有一個有辦理「部落聚會所啟用典禮」,但可以確定的是清水部落先做到了。而為了要辦理啟用活動,村長不眠不休的安排表演與募款,就是要把啟用辦的有聲有色。此外,何成忠也特別感謝鄉公所、代表會能通力完成聚會所的建造,解決了部落長年辦理活動時的窘境。0912M013.jpg
    這座花費1766萬的清水部落聚會所,未來會交給在地的卓清社區發展協會託管,有關聚會所使用章程部分,將由協會邀請村長共同討論出來,而且章程要符合在地風俗民情,如此才不致於出現活動撞期、設施被破壞等等令人傻眼脫序的行為發生。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