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太震撼!網友怒了 一個任意的動作恐就是生物的浩劫

   近來社群平台廣傳一隻鳥遭口罩鬆緊帶纏繞的畫面,令人有夠揪心,由於鬆緊帶愈纏愈緊,小鳥根本無法解套,看到這個畫面令不少網友怒了!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最簡單的防疫方法就是出入公共場所要戴口罩,而這個簡單的動作,有的國家還立法強制民眾遵行,台灣地區在政府一聲令下,全民奉為圭臬,或因執行澈底,台灣地區在這波疫情的衝擊下,影響已降至最低。
 戴口罩成為全民運動,但使用過的口罩,該如何處理,政府的宣導卻不如強制戴口罩來得積極,因此,隨處各地都可見丟棄的口罩,不僅衍生環境問題,甚有可能造成疫情蔓延之虞。
 口罩亂丟除了有污染環境的問題外,近來在社群平台出現幾張鳥隻遭鬆緊帶纏繞的照片,令人怵目驚心,這些隨意丟棄的口罩有的流入大海,將嚴重影響海洋生態,尤令保育人士憂心不已。

0909-02.jpg
 畫面中一隻小鳥遭到鬆緊帶緊緊纏繞的照片,顯然已無法動彈,連民眾要解開都必須費一把勁,由於鬆緊帶如未能順勢解開就會愈纏愈緊,這隻遭纏繞的小鳥如果沒有碰到好心的民眾,後果可想而知。
 新冠肺炎疫情儘管趨緩,但已習慣戴口罩出入公共場所的民眾不在少數,而此蔚為常態的習慣沒什麼不好,只是用過的口罩要確實做好回收或丟棄,避免動物不慎勾到而遭到纏繞,或許一個不經意的動作,就可能危害一個生物的生命,嚴重點就將造成生物的浩劫。為避免造成動物的危害,平台有人疾呼與建議,丟棄口罩時務必剪斷鬆緊帶,不要讓遺憾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