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瑞穗新地標–「昇陽」石雕 朝人見人愛的新景點方向規劃

    原本座落在台九線馬蘭勾溪橋北端的「昇陽」石雕,3年前在進行道路拓寛工程時被移置縱管處羅山管理站「存放」,經地方人士要求「回歸」及媒體披露後,日前「昇陽」石雕已再被移回原位,近期民眾經過都會不由自主的看它一眼,普遍認為它會再次成為瑞穗的新地標。0909M07.jpg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常往返瑞穗–富源農地的陳先生表示,自從石雕「遺失」後,經過這裡總覺得少了什麼,因為當時正逢馬路拓寛工程,以為是被破壞不見了,這次再度看到它,著實臨近風景也整個亮了起來;另一位常開車路過的林先生也表示,這幾天經過這裡,遠遠就看到它佇立迎著東起的太陽,看了自己心情也好了起來。
↓請繼續閱讀↓

    家住附近的陳姓民眾說,「昇陽」石雕能平安完整的回到原位,這都得要感謝縱管處、公路局、瑞穗鄉公所及瑞穗鄉民代表會等單位的通力合作,尤其是瑞穗鄉民代表鍾湧春及富源三村的3位村長,讓這件事不斷的媒體曝光,終獲得上級的重視,可謂功不可沒,今天大家才能又看到它在這裡守護著瑞穗地區。0909M06.jpg
    「昇陽」石雕回歸原位後,民眾現在又開始在想如何將目前位置做最大化的利用,但由於涉及到土地使用問題,後續仍需三方單位再次協調,希望未來能改造該地區成為休憩、打卡的瑞穗新亮點。雖然目前還僅限於紙上談兵,但鍾湧春表示,一切都有可能,未來也會提案,只要能在不影響交通的情況下活化石雕鄰近空間草地,瑞穗又將會多了一個能讓人慕名而來的景點。0909M03.jpg 作品介紹:
「昇陽」
和平白大理石,460X125X320公分,2000年,陳麗杏(作者)
【瑞穗】意味著瑞氣盈滿,五穀豐收。瑞穗鄉有國際知名的秀姑巒溪泛舟、原鄉奇美、天鶴茶、鶴岡文旦、溫泉、酪農養殖區及鳯朵花專業區等富饒農特產品,更結和觀光,休閒、農特產為瑞穗鄉主要經營理念。
以太陽、土壤、水及胚芽為元素,由三塊象徵土壤的石雕組合成座,上面覆著蓋水紋狀的波浪曲線,中間由一S形柱狀支撐著形似太陽的石雕,十一條由內向外於射狀生長的稻穗,象徵瑞穗鄉十一個村如太陽般散發出祥瑞的光輝與希望。0909M01.jpg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