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193縣道鳳林、光復段 排水系統改善聯合會勘

    花蓮中區村里長、代表日前向花蓮縣議會議長張峻陳情,位於鳳林及光復193縣道48+900k、62k+750、64k三處路段,由兩旁缺乏道路排水系統,以及原排水溝已餘30年早已不敷使用,每逢下雨便造成道路和兩側農地淹水,作物也屢遭損害,請張峻議長協助爭取改善;今天上午花蓮縣政府建設處與農業處辦理聯合會勘,研擬解決之道。
    鳳林鎮高金福代表表示,位於中興大橋東側的193縣道48+900k處,北上山壁邊坡因無設置排水系統,常因暴雨而導致大量雨水直接由路面洩流,讓道路變水路,經會勘後,建議在道路東側設置約70米的擋土牆及排水溝,有關西側邊坡也因長期的大雨侵蝕而造成崩塌和深溝,希望能在此設置大排水溝,以免災情擴大,此部分的改善將轉報水利科前來會勘後再妥善研擬設計方案。221979.jpg
    光復鄉東富村長鄭金寶表示,位於193縣道62k+750處,只要大雨一來,民宅旁的農地就變成小河流,該路段也成過水路面,對當地農民帶來安全的隱憂與通行不便,而且西側的下邊坡本為青蔥的綠竹田,因上邊坡的水勢都會集中到此處蓄積,只要連續大雨就會形成一個將近百坪的低窪水潭,也造成一定程度的農業損失。經會勘後將由農工科在上邊坡農地設計50米之排水系統,再轉報水利科設計約200米之排水溝,將雨水導入下游大排,希望可以順利解決該路段的水患。221980.jpg
    南富村長林萬德表示,位於193縣道64k路段,兩旁的排水溝已是30年前的設施,如今早已不敷使用。建設處土木科表示,由於經費不足,將朝分段式進行改善,且以尚無排水溝的區段先擬改善計畫。
    花蓮縣議會議長張峻表示,193縣道的田園謐靜、鄉野風情與農村之美,總令外地遊客忘情,也是鐵馬族與外縣市遊客鍾情貽賞的首選,風和日麗下的193縣道風光無限,景緻宜人,盡收眼底,一旦驟雨天降時,卻仍潛藏著行車安全和農地損壞的隱憂,也讓當地農民甚感困擾,期許在縣府與議會的共同努力下,讓浪漫的193縣道可以越來越美麗,越來越安全。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