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港天宮普渡 捐6000斤白米給弱勢團體

   一桌桌的祭祀品擺滿了供桌,花蓮市港天宮一年一度的中元普渡今天上午在廟前廣場盛大舉行,有來自各地數百位的信眾參與,港天宮董事長賴榮文表示,今年雖受到疫情影響,但供桌數還是達到近一千五百桌,顯見各方大德虔誠心意,而大多數都將捐贈弱勢團體,另外廟方也將捐出六千斤的白米給地方弱勢,希望中元感恩月裡,讓大家吃健康保平安。

    下午的普渡法會由花蓮市港天宮董事長賴榮文親自主祭,陪祭人員包含了港天港董事會的董監事們,另外包括了縣議員謝國榮、吳東昇也一同前來參與祈福,在現場數百位善男信女的共同祭祀祈福下,祈求四方好兄弟保佑花蓮家家戶戶平安順利,各行各業財源滾滾。

   港天宮董事長賴榮文表示,港天宮供奉媽祖相當靈驗,信眾只要誠心祭拜都能有求必應,因為信徒一年比一年多,今年的中元普渡法會,即使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仍有許多信眾主動捐贈供品共襄盛舉,現場將近一千五百桌的供品,在完成法會之後,將贈給機關團體,轉送需要幫助的弱勢家庭,另外賴董事長個人也捐出了兩千斤的百米,加上廟方準備的四千斤百米,都將一併捐贈出來,發揚社會善念完成二次功德,也希望能拋磚引玉讓更多民眾響應。

   縣議員謝國榮也親自參與法會祭典,用虔誠心意為各界善男信女祈福消災解厄,祈求闔家平安,萬事吉祥,謝國榮表示,非常敬佩花蓮市港天宮每年舉辦大型法會來為花蓮鄉親祈福,並且發揮善心將豐盛的供品捐贈給社會,發揮媽祖普渡眾生大愛精神,希望讓更多人感受到媽祖的恩澤,匯聚更多物資布施給弱勢鄉親,透過普渡法會祈求地方風調雨順、四境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