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近千人擲筊大賽冠軍出爐 萬善廟大獎吸人氣

   吉安鄉仁里萬善廟一連9天舉辦的擲筊大賽,今天進行決賽,總計有938人參加,擲出三筊以上者計有66人取得決賽資格,今天全部到場試手氣,有信眾連續擲出5筊獨得特獎獲頒12萬元獎金,另頭獎則獲電動摩托車;二獎是iphone11、三獎液晶電視、四獎為氣炸鍋,豐厚的禮品吸引信眾參與,也為萬善廟帶來人潮。
 仁里萬善廟自楊清基接任主委後,積極進行整頓,改善老舊設施,一改過去陰森的環境,如今的萬善廟明亮寬敞,繼去年舉辦多場活動後,萬善廟不僅成為奉祀先人的宮廟,已漸成為地方宗教盛會的去處。

0906-02.jpg
 改頭換面的萬善廟,今年為慶讚中元,開放民眾認桌,在每年農曆7月14日陳聖公誕辰當天,就有超過200桌的普渡法會,各界共襄盛舉熱烈,加上舉辦擲筊大賽,成為中元節的盛事。
 而繼去年首次舉辦擲筊大賽後,今年一連舉行9天,計有近千人到場擲筊 ,主委楊清基表示,今年的擲筊大賽,連續擲出三個聖筊即取得參加決賽資格,今天舉行大PK,擲出最多聖筊者則可獲得特獎,將12萬元發財金帶回家。

0906-03.jpg
 在初賽的66人中,一位民眾連續擲出5筊,獲得冠車,雖然可獲12萬元,但得獎後捐出6萬元做為回饋,信眾的善心傳為佳話,而全程在場的吉安鄉長游淑貞也興之所致,擲筊試運氣,雖然未獲晉級,但仍為擲筊賽事帶來熱鬧的氣氛。
 仁里萬善廟除了有擲筊大賽外,今年也將普渡的供品捐給鄉公所,再轉贈給低收入戶,主委楊清基透露,明年春節大年初一舉辦的擲筊大賽,將提供汽車做為擲筊大賽的禮品,屆時將為萬善廟活動帶來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