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來場音樂饗宴療癒一下吧 沉浸式音樂劇場來囉~

    你欣賞過由留奥女鋼琴家周美君結合留美女高音張琳琳交織而成的沉浸式音樂劇場嗎?由文化部指導、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主辦、一凡心識內樂團執行的沉浸式環境聚場主題創作「樂動的城市」系列音樂會,九月五、六日下午三至四時半,將在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十九號聚場演出,歡迎喜愛音樂人士自由進場聆賞,用音樂陪伴自己、傾聽心的聲音。

    九月五日首場音樂會,為美國留學歸國女高音張琳琳所創作的互動式美聲劇,主題為「你來|寄給未來回憶的繪葉書」。取材已故花蓮音樂教育家郭子究的生涯,向其永恆的音樂奉獻旅程致敬,演出將以詩歌樂敘事的沉浸式音樂劇場型態展現。

    九月六日第二場則由周美君創作的音樂「聚」,主題為「我在|等一個人的音樂廳」。從「你來|我在」的概念,延伸至「回到你來的地方,那裡我一直都在」,陪伴每個「心」旅人的日常,收錄從一天的甦醒,到深夜醒覺的內在自我探詢對話,演出將以琴人對話的隱喻式內在劇場型態展現。

09010919_2.jpg

    東華公共事務研究學會理事長田俊雄說,聲樂家張琳琳和鋼琴家周美君,早在2006年國立中興大學公演相當轟動,坐無虛席,高音美聲和精湛琴藝詮釋淋漓盡致,深受學界與音樂人士感動。這次來到花蓮文創園區公演,透過詩歌樂敘事的音樂會呈現飽滿的生命張力,更加難能可貴,熱愛沉浸式音樂劇場的好友不宜錯失良機。

    「一凡心識內樂團」是由奧地利留學歸國鋼琴家周美君所創立,推廣敘述式鋼琴合作音樂表演與內在意識覺醒經驗的創發,同時關注「陪伴」的議題,倡導陪伴「本質」的探索,希望提供體驗聆賞的精神層面,幫助每人成為自己生命的指揮家。「成為單一平凡,傾聽心的聲音,就能發現意識內部,其實是個編制龐大的交響樂團。」

    臺東生活美學館長李吉崇表示,這場音樂聚是「藝」分鐘休止符的聆賞經驗,是讓生命臨停在可以找到自己的地方。用音樂,陪伴自己,也傳遞寧靜的芬芳,給每個需要滋養的靈魂。讓我們一起在「很近」的空間,找到「恆久遠」的感覺,讓彼此的孤獨更有溫度,歡迎屆時進場聆賞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