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縣府與慈濟醫院攜手展出爸比育兒展 一起看見帥爸育兒日常

    花蓮縣政府與慈濟醫院合作辦理「花好x爸比育兒日常攝影展」,展期自今天起至9月30日,在花蓮慈濟醫院大愛樓一樓診間走廊、3樓婦產科病房及婦產科診間,展出32幅爸爸育兒、家務的影像,看見全國不同角落父親與孩子的日常故事。
    「花好x爸比育兒日常攝影展」提倡家庭與工作生活平衡,建構友善家庭的環境,呼籲性別平等在家內和職場都應該正確落實。為讓更多民眾欣賞,將作品設置於婦產科病房及診間內,讓初為人父人母們可以有更多感觸,未來在家務分工上更能彼此補位,促進性別平等,歡迎大家一起來觀展,給投入育兒家務工作的現代帥爸們一聲喝采。DSC02507.jpg
    縣府社會處除了與財團法人婦女權益促進發展基金會合作引進台灣爸爸育兒參展的獲選作品之外,也特別邀請擅長性別議題的攝影師張德瑩拍攝花蓮在地4位爸爸育兒日常,拍攝過程發現到孩子與爸爸的互動十分親密,不論是整理女兒的頭髮、衣著、帶孩子外出騎車、踢足球,或是餵奶及換尿布,每位爸爸都駕輕就熟,絲毫沒有因為性別而受影響,此次共展出花蓮在地與全國32幅爸比育兒作品。
    社會處陳加富代理處長表示,透過「花好x爸比育兒日常攝影展」,能讓大家更重視家庭中的照顧責任分工,激勵更多的男性開始思考他們作為父親的角色。縣府營造性別平等的生活環境,希望民眾齊心透過家務分工、幸福升等。DSC03440.jpg
    臺灣的社會文化,育兒一向由女性負責,不過近年已隨著性別平等觀念的推廣開始翻轉,徐榛蔚縣長期許打造「幸福花蓮」,提升花蓮家庭幸福感,透過爸比育兒日常照片翻轉傳統社會下父親角色的刻板印象,讓爸爸們決定自己想成為什麼樣的父親。爸爸和媽媽「一起努力育兒」的目標,夫妻同心,凝聚家庭幸福感受。
    另外,為維護婦女權益,促進性別平等與女性社會參與為主,花蓮縣婦女福利服務中心位於社福館3樓 不定期提供心理諮商、法律諮詢、成長團體、讀書會、性別意識培力課程及性別影展;為提供花蓮婦女及社區民眾日常休憩與放鬆的舒適空間設置花好學苑,有中島廚房區、女人沙龍區、電腦視聽吧檯、多媒體互動區、幸福縫紉角、女性書報雜誌及女性培力區,歡迎大家有空可以攜朋帶伴到婦女中心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