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整棵都是寶 「月桃展」於池南自然教育中心今開展

    月桃是台灣常見的植物,不論是生活器皿、藥用、食用還是做為建材,用途多元,全株皆能利用,是名符其實植物界之寶。為展示其生態特色及在生活文化與產業上的運用,花蓮林區管理處池南自然教育中心自今天起至12月31日止,在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林業陳列館2樓辦理,「三生一體」的月桃展,歡迎民眾把握時間前來觀賞。20200901a-3.JPG
    林管處表示,本次展覽與池南自然教育中心暑期實習生合作,激發創意,以「生態」、「 生活」及「生產」三個面向展出;生態面將台灣原生18種月桃以葉拓布簾呈現,運用紙雕創作、立體紙偶模擬,深入淺出展現月桃的植株型態特色與環境中的生態互動關係。
    生活面的「月桃生活空間」以居家客廳佈置為概念,展現各類月桃作品,傳達阿美族傳統文化如何充分運用月桃的莖、葉、花、果,與日常生活緊緊相扣;生產面「月桃予我」,介紹「月桃歲時曆」,透過加工編製成各種產品,把月桃改造成各種具有設計感的文創小物。20200901a-2.JPG
    此次展覽還特別劃設月桃文創療癒區,讓民眾自由體驗香草按摩槌,用月桃圖章製作屬於自己的明信片與書籤。遊樂區內栽種有18種台灣原生月桃,歡迎有興趣的民眾把握時間前來走走月桃徑、看看月桃製品小物,體驗月桃製品帶來的溫潤手感與獨有馨香!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