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從公益中提醒勿入歧途 社勞服務兼具刑罰與教化功能

    花蓮地方地檢署日前結合花蓮榮譽國民之家與11不捨餐廳,共同舉辦七夕夫妻走鵲橋活動,透過活動重新穿上西裝及婚紗讓多年夫妻感情再次加溫。檢察長俞秀端除了到場給予祝福外,也進行反詐騙宣導,提醒在場的老大人們與家屬、社會勞動人等,詐騙手段日益更新,詐騙手法層出不窮,大家務必要小心,任何不明來電要求匯款者,均應警慎求證。

↓請繼續閱讀↓

    花檢署在活動前,安排社會勞動人協助打掃周圍環境清潔與佈置活動場地,除了可以用勞動時數折抵刑期外,也能感受榮譽國民之家朝氣滿滿、活力十足的歡樂氣氛,落實生命教育教化功能,讓在場參與活動的民眾,在七夕佳節時分的溫馨氛圍中,留下完美的回憶。0901M03.jpg
↓請繼續閱讀↓

    主任觀護人黃婉鈺表示,社會勞動人執行社會勞動,不僅為社會公益帶來許多幫助,並且能同時兼顧工作、家庭,以及有一定的自由,兼具刑罰與教化的功能。花蓮地檢署長期積極安排社會勞動人至花蓮各個鄉鎮服務,除了讓社會勞動人能記取教訓避免再犯外,一般民眾也能了解社會勞動人對社會的貢獻及付出,讓社會公益留下社會勞動人的足跡,時時刻刻提醒民眾及社會勞動人勿犯法。0901M01.jpg
    俞秀端指出,藉由此次溫馨活動的辦理,推動社會勞動業務及反毒、反暴力、反詐騙、不酒駕宣導,使民眾更加重視毒品、暴力、詐騙、酒駕危害社會的嚴重性,並提供反詐騙專線,避免爺爺奶奶們接到詐騙電話過於緊張,使詐騙集團得逞,更藉此活動讓民眾了解社會勞動制度,使社會勞動人貼近人群,加強互動與情感交流,增加社會參與,感受社會溫暖與愛心,並能讓社會大眾都能了解並支持易服社會勞動制度,達到雙贏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