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七星潭午後草地親子音樂會 勵馨基金會邀您一同反家暴

    家庭暴力防治法自87年6月24日開始施行以來,迄今已邁入第22年,根據衛福部108年統計處資料顯示,全國家庭暴力通報案件數為128198件,其中花蓮縣佔2221件。為使社會大眾認識家庭暴力對於家庭與個人的傷害,並更進一步透過提升家人感情降低發生衝突的機率,花蓮縣政府昨天下午在七星潭賞星廣場舉辦草地野餐音樂會。20200830c-4.JPG
    開幕儀式中衛生局長朱家祥表示,家庭有「愛」,成長無「礙」,家庭暴力對孩子有深遠的影響,慈濟急診室曾接到一個因家暴而導至死亡的孩童,社工服務孩童的爸爸,發現爸爸兒時的經驗也是在受暴的環境下成長,而家庭暴力有很高的機率會一代傳一代,我們期待在慈濟醫院成為兒少保護醫療整合中心,希望喚起所有人的關係,成立綿密的網絡,讓孩子可以平安、喜樂、健康地成長。
    勵馨基金會花蓮分事務所主任朱慶萍表示,第一次在七星潭舉辦這樣的活動,很特別,希望全家一起來,目睹家暴的孩子看不見的傷其實是最痛的,如果老師、鄰里發現這樣的狀況,希望可以通報,讓孩子進入我們的服務,也希望婦女能夠主動求助,唯有求助才能夠解決問題。20200830c-3.JPG
    議員張美慧表示,民政小組審議縣府預算,對於社會處的相關業務都是全力支持,謝謝勵馨這麼多年來在花蓮的服務,政府是兒虐甚至性侵的最強而有力的後盾,需要對網絡各單位都給予最大的支持。
    議員楊華美則表示,家暴防治法已經22年,當年鄧如雯因為長年受虐殺父,催生家暴防治法,現在隨著法令修改做得越來越好,宣導也越來越深入人心,希望我們有安詳平靜的社會,看到身邊的人有這樣的議題,歡迎向勵馨求助。20200830c-1.JPG
    開幕儀式結束後,緊接著就是大朋友小朋友期待已久的親子活動,由水晶老師團隊帶領現場的30戶家庭,透過趣味競賽的方式,讓家長陪伴孩子訓練協調性、大肌肉活動和團隊合作,在一片歡樂和加油聲中,度過難忘的假日時光;而到了草地野餐音樂會活動尾聲,花蓮勵馨邀請了在地樂團表演,讓大家在海風輕拂的星光夜晚,可以一邊沉浸在美妙音樂的氛圍之中,一邊享受花蓮在地風味小吃,享受這難得親子共處的愉快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