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林管處攜手靜浦社區向海致敬 協力淨灘護家園

    林務局花蓮林管處為落實「向海致敬」政策與靜浦社區合作每個月在秀姑巒溪出海口(奚卜蘭島)淨灘,靜浦社區發展協會於上週六更結合由豐濱、長濱兩鄉10位民間老闆發起,觀光局東部海岸風景區管理處支持的「老闆!!來串生活」系列活動「河口音樂市集」,辦理動手淨灘 x 生態講座。
    除了靜浦水守隊、靜浦社區發展協會、花蓮林區管理處楊瑞芬處長率同仁參與外,還有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林維玲處長、豐濱鄉江莉婷鄉長及觀光客一同來參與淨攤活動,共同營造清潔、舒適的海岸環境。20200830b-3.jpg
    臺灣四面環海,政府推動「向海致敬計畫」政策,就是要讓民眾看見原有美麗的海岸線,讓民眾有更親近海的機會,但海岸的清潔美麗,光靠政府的力量是不够的,需透過民間力量的共同參與,才能維護海岸自然乾淨的環境。靜浦社區自動自發集結社區民眾力量,認養維護秀姑巒溪口的保安林,每月定期與花蓮林區管理處合作淨灘,親手維護海岸環境,保護自己的家園。20200830b-1.jpg
    花蓮林區管理處呼籲要展現長期維護海岸清潔的決心,除了持續與社區公私合作,更需要民眾共同的參與,喚起民眾愛護環境意識,共同守護美好的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