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擲筊大賽試手氣9/6大PK 春節大獎汽車等你開回家

 一連9天在仁里萬善廟舉辦的擲筊大賽,今天隆重登場,一早就吸引不少信眾前往試手氣,一上午就有多人達標,連續擲出三次聖筊者,即可在9月6日的決賽中一決勝負,主委楊清基夫婦開場時即連續擲出六個聖筊,為此次擲茭大賽開出好兆頭。
 繼去年首次舉辦擲筊大賽後,今年擴大舉辦,且一連舉行9天的擲筊大賽,仁里萬善廟還將祭出大禮,主委楊清基表示,今年的擲筊大賽,以連續擲出三個聖筊即可取得參加決賽資格,將於9月6日舉行大PK,以擲出最多聖筊者即可獲特獎。
 今天一早即有許多民眾到場準備試手氣,只要添香油金300元即有一次機會,有不少民眾第一次即擲出「笑筊」遭到淘汰,但廟方則贈送平安米一盒讓民眾帶回家吃平安。

0829-07.jpg
 位在花蓮縣吉安鄉南埔公園後方的萬善廟,雖然只有不到七十年歷史,但根據耆老講述,這間萬善廟從南濱的東昌萬善廟分靈而來,而東昌萬善廟至今則有一百多年歷史。
現今的仁里萬善廟,事實上是位在吉安鄉仁和村內,這間萬善廟,因佔地空曠,早年有幾棵老榕樹可遮蔭,常有老人家聚集閒話家常或下棋或聊天,是鄰近6個村落的聚會場所。
 仁里萬善廟去年改選委員會,楊清基榮任主委後,大刀闊斧進行整頓,改建不少老舊設施,如今的萬善廟明亮寬敞,一改過去陰森的環境,去年連續舉辦多場活動,包括擲筊大賽、普渡等,成為中元節的盛事。
 相傳每年農曆7月14日是陳聖公誕辰紀念,主祀陳聖公的仁里萬善廟,今年將於9月1日盛大舉行普渡法會,至今預定已超過200桌,歡迎各界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