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提升社區發展人力專業 萬榮地方協會齊聚研習以周全服務

    為鼓勵社區發展協會幹部多元學習、資源開發及培訓社區人才,花蓮縣萬榮鄉公所昨日(8/27)辦理社區發展工作人力培訓研習活動,由鄉長古明光主持,鄉內輔導之8個地方社區協會均派幹部與志工參加,並藉以吸取協會經營提案與核銷經驗,以凝聚向心、周全服務。

↓請繼續閱讀↓

    古明光表示,鄉公所為健全社區組織,強化社區服務效能,年初辦理全鄉社區協會工作評鑑,各協會皆獲得不錯的評鑑成績之外,另參加花蓮縣政府機關組(萬榮鄉公公所)及協會組(本鄉馬遠社區發展協會)榮獲109年度社區工作評鑑甲等成績,如此殊榮,全靠各社區「自主管理、自我精進、自我認同」的3面向達到功效,社區融入傳統與變革,回饋鄉里的初衷不曾改變。0828M005.jpg
↓請繼續閱讀↓

    此次研習活動對象有鄉內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總幹事、社區幹部(出納、會計)、社區志工、其他成員參加。第一堂課程「社區計畫之撰擬及推動」,邀請牛犁協會社造組組長楊民老師分享;第二堂課程「社區核銷之策進」,由本所馬仁智課員分享,課程內容豐富且貼近實務,對未來社區業務推動執行更順遂;另研習活動期望激盪出三個結果–1.培育人才-使幹部自我精進業務職能,發展及活絡社區居民生活。2.提昇能力-藉由研習提升規劃藍圖、領導及控制,使理論與實務相結合,達到互助模式。3.積極推動-針對社區特性、居民需要、配合政策及社區自創等,訂定社區發展計畫並落實推動。
    古明光指出,社區一點一滴的進步,代表著與會幹部的努力付出獲得肯定,期許在未來社區發展業務上策進策勵,藉由本次研習課程獲得長足進步,策勵達到「3自(自主管理、自我精進、自我認同)、3結(培育人才、提昇能力、積極推動)」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