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中區重要路口設置監視器 議長張峻今完工視察

    花蓮中區村里長、代表日前向花蓮縣議會議長張峻反映,希望重要路口處增設監視器,以治安維護、防範犯罪,及交通事故之蒐證,經花蓮縣議會議長張峻全力爭取下,繼花蓮縣警察局2月初辦理監視器裝設地點聯合初勘後,經過半年的時間終於完工,今天上午花蓮縣警察局辦理核定補助將近200萬元的中區監視系統完工視察,此次裝設完成之地點為中區,包含鳳林鎮南平里、北林里、鳳智里、光復鄉大安村、大興村等13處路口,共計17支攝影機。86102.jpg
    鳳林南平里陳情人彭文瑯表示,平吉路車速快,里民外出工作,住家時常遭竊,台9線平吉路口、平吉路和平安路口、平吉路和民利路口新增的三支監視器,一定能有效嚇阻竊盜之猖獗。
    鳳林鎮鳳智里黃靜宜里長請求於中山路和中美路口、中美路上、中美路壽天宮旁設置之監視器均已完成,黃靜宜表示,中山路和中美路口、中美路上是鳳林鎮車水馬龍的繁榮路段,長久以來因苦無經費,遲遲無法增設監視系統,感謝議長張峻全力協助,如今監視系統終於如願完工啟用,當地民眾深表欣悅。196633.jpg
    光復鄉大興村劉建榮村長建請的民權街口和民生街口增設兩支監視器,劉村長表示,該路口車禍頻繁,嚴重影響行車安全,該處也是當地果樹採收之產業要道入口,路口監視器的增設是當地農民引領企盼的設備,感謝張峻和蔡依靜的全力協助和爭取。劉村長表示,由於當地農作面積廣大,該地區出入人口又複雜,每遇農作價格上漲便竊盜猖獗,遭竊之農民往往哭訴無門,完工裝置完成後一定可以有效遏止竊盜發生頻率。
    蔡依靜表示,增設監視器實在不易,感謝張峻議長大力協助,共同努力。依靜也在豐濱港口、鳳林、光復等多個部落完成監視器的建置,只要是部落新親的需求,一定全力以赴。196640.jpg
    光復鄉林淑清代表、曾悅莓代表與大安村長徐振雄所建請之監視器設置路口,也都為車禍頻繁和偷車、竊盜等問題。路口車流量高,常常發生交通事故,監視系統的增設將有助於道路使用者更能守法用路,遵循號誌通行,改善該處事故率,讓整體的交通安全提升,完工後有效的解決當地居民的困擾。
    議長張峻表示,監視系統的功能,不僅提供了交通事故與治安監測的佐證功能,對違法犯罪者更有嚇阻的功能,透過此次監視系統的建置完成,對中區的社會治安和交通安全絕對會有顯著改善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