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深耕花蓮42年 生命線協會表揚績優志工

 花蓮縣生命線協會成立42週年慶今天在花蓮國軍英雄館舉辦表揚大會,在大會活動當天清晨也辦理的「珍愛生命擁抱希望」全民愛心健走,雖然適逢颱風過境大雨滂沱,熱情的會員仍如期到場完成健走活動。
 花蓮生命線在花蓮成立已42年,如同一盞明燈照亮社會的角落,生命線的光與熱就因有大量有熱忱的志工投入,提供二十四小時電話協談輔導,致力於自殺防治工作,造福社會,備受各界肯定。

0822-05.jpg
 慶祝活動中安排生命線第一期創線志工胡毓恩輔導理事長分享心得,胡毓恩說,多數人都有助人的熱心,當有助人的機會,我們要及時把握緣分。用感恩的心面對一切,才會更懂得惜緣、惜福。

 理事長鄒永宏表示,花蓮縣生命線協會成立於1978年8月27日,在歷屆理事長的帶領下,所有會員志工長年無酬奉獻;目前協會有協談志工168名,會員八百餘名,108年接案及面談總數超過6514人次,成立至今幫助10萬人次情緒或生活陷入困擾的民眾走出困境,更拯救過無數個遭逢危機的生命。
鄒永宏說,今年因有疫情的衝擊,憂鬱的人數大幅上升,生命線也投入人力協助個案情緒安撫工作。協會期望以愛的能量來改變一切,讓真愛回歸社會秩序。

0822-06.jpg
  擔任協談志工32年的生命線總幹事黃裕國指出,生命線服務量逐年增加,歡迎更多志工加入行列,成為在生死一線緊要關頭的希望泉源。生命線捐款專線(03)8362995。
今年榮獲大會表揚的志工有:
長青志工表揚---耆儒碩望獎 (年齡75歲以上之志工)
蕭雲政 廖 桃 黃健吉 王湘雪 黃張瓊文,
長者志工表揚---學無止境獎 (年齡70歲以上之志工)
楊永輝 林琦碧 陳誠中 姚家芙 施淑琴 劉仁安 趙文通
張俊達 吳玉鶴
精進學習獎 (研習時數逾70小時以上)
鄭裕雄 林敏華 胡毓恩 方金香 劉月珍 林素珍
羅慶仁 廖述志 胡雅玲 賴幸姬 葉燕宏
勤奮參與獎 (活動時數逾50小時以上)
邱寶珠 章正琦 黃素娥 鄭裕雄 連子淇 林敏華
劉月珍 林秀芸 陳秋月 黃裕國 蕭梨針 高美女
賴幸姬 羅慶仁 李秀枝 金玉玲
無影無蹤獎 (默默為中心付出修繕、整被、烘衣等)
林素珍 陳賜福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