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大批浮潛客踩壞石梯坪珊瑚 業者規勸竟被嗆不然想怎樣

    後疫情時期的報復性出遊,讓花蓮觀光人潮創了新高,不過也同時造成了海洋生態的大災難,豐濱的石梯坪就吸引了許多浮潛遊客,不過因為民眾的一時疏忽,不少人直接將腳踩在珊瑚上,造成當地珊瑚大量被破環,讓在當地推廣生態保育和觀光的浮潛業者都看不下去,心痛之餘呼籲大家別再踩碎珊瑚了!!

082192.jpg

    石梯坪露營區下方的海域,有著大片的淺礁區,灣內環境穩定,相當適合戲水也很安全,過去這裡是浮潛客和海洋生物們的快樂天堂,不過今年夏天,這個快樂天堂卻完全變了調,當地浮潛業者表示,今年的珊瑚跟大家一樣都過的很辛苦,一方面是因為海水溫度飊高造成珊瑚白化,更悲慘的是因為報復性出遊的大批遊客,造成海中珊瑚遭到大量破壞。

082193.jpg

    當地浮潛業者表示可能因為許多人不熟悉環境,也不擅於隨時在海上自體飄浮,更誇張是有些人只是單純想在海中站起來拍個與大海的網美照,總是不明究理的就踩碎了腳底下大片的珊瑚,讓他們看了非常心痛,曾經一天實在看不下去,見到一個爸爸帶著一家大小踩在珊瑚礁上,下水去勸導,還被嗆「不然你想怎樣」,讓業者實在傻眼,不得不在臉書po文,呼籲大家在玩水浮潛的同時,別忘了保護腳底下的珊瑚群。

082194.jpg

    業者表示,珊瑚是海洋生物的育嬰室,不過相當脆弱一折就斷,而且生長緩慢一年只長一公分,為了保護石梯坪當地的珊瑚,業者提出了建議,希望浮潛的遊客攜帶浮具,不管是穿救生衣或帶浮標,游累了縮起雙腳飄浮,不要踩踏珊瑚,同時能找專業且熟悉環境水域活動公司帶領下水,開心浮潛之餘不會造成環璄負擔。

照片提供: Idang 依浪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