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中美路和民權一街口防飆車 將裝設測速照相

    花蓮市中美路和民權一街口的坡道路段因汽機車飆速行駛,造成附近居民長期受到嚴重噪音干擾,日前經居民向花蓮縣議會議長張峻陳情,議長張峻與相關單位於本年2月14日初步會勘後,決定採取設置雷達測速器嚇阻飆車噪音的方式進行反制,在測速器設置預算獲得通過後,警政、電信、電力、公路局花蓮工務段、花蓮市公所等相關單位於今天上午再度進行現地聯合會勘,確認測速器預訂設置的位置,及相關設備管線鋪設計畫,各相關單位均確認並無技術問題,應可於短期內完成測速器設置工作。
    各相關單位協調後,決定在坡道接近中美路和民權一街口由南往北靠南側路邊的位置設置測速器,而測速器的電信設備部分,為避免中美路坡道剛完成路面鋪設的路段再度開挖,電信單位確認可以採用無線傳輸技術方式處理,因此順利解決路段鋪面再度開挖的窘境,但電力拉線的問題,卻因電力管線鋪設在道路靠北側,與測速器預訂設置的位置距離過遠,而必須開挖路面拉線的難題。269168.jpg
    電力單位表示,中美路這處路段都有預留的電力管線,測速器設置位置附近即設有人孔可供進入拉線,而工務段則是表示開挖拉接管線並沒有技術問題,但因中美路路面鋪設工程才剛完工,如果現在再度開挖,恐怕造成交通不便和引發民怨。目前全案只剩公路單位和電力單位協商解決開挖的難題,待問題解決後,短期內即可完成測速器設置案。
    花蓮縣議會張峻議長表示,花蓮市美崙區民德里二鄰鄰長林邱銘及當地居民聯名向張峻陳情,有關中正路美崙坡區段,駕駛常以高速過彎,屢釀車禍,行車安全已嚴重影響當地居民和所有道路使用人,深夜後更有轟轟地排氣管噪音,懇請張峻爭取測速器之裝設,以達到降低車速的嚇阻作用,還給居民一個免於交通恐懼的生活環境,該測速器將於近期設置,提醒民眾行經該路段請減速慢行,遵守交通規則,以確保行車安全和當地住戶安寧。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