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外國友人參加射耳祭 員警翻譯一級棒

    「我是部落管區,也是部落一份子。」花蓮縣萬榮鄉馬遠村 「東光、大馬遠部落聯合射耳祭」昨日(8/15)在東光部落活動中心舉行,除了精彩展演外,在穿著布農族服的人群中,有2位來自非洲史瓦蒂尼王國的屏東科大美女學生也在台下用比手劃腳的方式與族人溝通及同樂欣賞活動表演。0816M11.jpg圖:管區英文通,協助部落擔任翻譯。

↓請繼續閱讀↓

    由於部落無人精通英語,只能以簡單生澀單字溝通,所幸管區員警(鳯林分局富源派山所) 羅郁瑄休假也在活動人群中,東光發展協會遂請她協助翻譯,經過一番溝通後,讓2位外國朋友更加了解布農文化,同時她們也開始近距離的與族人接觸;此外,羅郁瑄也擔任她們上台致詞時的翻譯,族人對於管區的表現大感驚訝,想不到這麼優秀的警察竟然在這裡為大家服務,並協助部落做好國民外交工作。0816M14.jpg圖:溝通無障礙,細心介紹部落環境與活動內容。
↓請繼續閱讀↓

    羅郁瑄表示,自己是警察,而這次辦射耳祭的2個部落都是自己的管區,就算休假當然也要來給大家加油打氣,因為融入就會有感情,把管區內部落族人當作是自己家人,除非有明顯觸法行為,不然會發現有些事情是可以「用講的就好」。一位林姓民眾說,不是很清楚警察的分工,也很少跟他們有打交道,但今天看到管區的表現,覺得優秀的警察到部落服務是大家的福氣。
    羅郁瑄也不忘提醒民眾,要開心辦活動,也要平安回到家,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年青人暑假期間要多從事正當休閒娛樂,遠離毒品,並時時關心周遭親人或好友,這樣每天都會是快樂、辛福的一天。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