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淨化水質第一站 水巡守隊在吉安成立示範點

   近年來水質污染問題愈來愈受到重視,除了河川污染外,生活週遭的排水溝也常因民眾的忽略成為污染的源頭,為讓小至社區的溝渠也保有乾淨的水源,花蓮縣環保局結合水巡守隊今天在吉安鄉成立一個示範點,透過觀摩希望未來能擴及各社區,讓小溝小河也都能保有不受污染的水源。
 環保局水污染防治科選定在吉安鄉福興村一處灌溉溝渠設置攔截網,用以阻絕雜草、廢棄物等,在取得沒有異物進入的水源後,再放置原生種水生植物,水質經過淨化後,不僅可以保有清淨的水源,下游更可因此營造包括魚蝦與水生植物棲息的環境,對打造優良的環境生態有直接的助益。

0815-02.jpg
 環保局水污科落實水質污染防治,結合全縣19支水巡守隊,今天在吉安鄉福興村的這處示範據點辦理觀摩活動,來自各地的水巡守隊志工近50人除了聽取講師對水質的介紹外,講師余明善更針對原生種水生植物對水質的影響進行深入的解說,並提供包括台灣生種的大葉田香草、特有種翼莖水芹、圓葉節節菜、空心菜等具有淨化水質作用的植物,在現場設置節點,未來並做為檢測水質的參考。
 負責執行淨化水質示範點的環保局人員王雅娟表示,在吉安成立第一個示範據點,經過初步觀察成效良好,未來將在各社區擴大推行,唯有在社區型的水質淨化獲得改善後,才可望在河川有乾淨的水源,達成水質全面淨化的目標。